時隔26年!德國部長級官員將訪台 王定宇:台德關係提升到「準官方層次」
德國部長級官員將訪台,王定宇認為這是一個里程碑,代表台德關係提升到「準官方層次」。(圖/取自史塔克-瓦特辛格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據《金融時報》報導,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定於下週訪台,這將會是26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是一個里程碑,象徵台德關係提升到「準官方層次」。

更多新聞: 習近平將出訪俄國 克宮:21日和普丁簽署「重要文件」

報導中引述了3名了解計畫的人士說法,史塔克-瓦特辛格將會在下週二抵達台北,並且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另外德國的外交部長,則是計畫在4月或者是5月訪問北京。

對此,王定宇說到,德國是過去最親中的歐洲國家之一,因為中國的阻擾,台灣、德國的發展,在官方層次上相當少,但這2、3年,德國的政府官員都有陸續來到台灣,而這一次教育發展部部長來到台灣,是一個里程碑,象徵台德關係從經貿文化提升到準官方層次,也代表台德之間包括半導體、電動汽車等都有發展的未來,更代表台德之間有共同的戰略利益、價值,民主國家看見台灣了解台灣的重要性。

王定宇表示,2022年到2023年可以稱為台灣歐洲發展年,台歐關係突飛猛進,這一方面是來自於台灣的努力、歐洲好朋友的幫忙,另外一面俄羅斯、中國動輒違反國際規範、用戰狼外交汙辱其他國家的主權等,這都是影響這發展的重要因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99旅士兵運彈藥撞傷腰椎住院!  海軍:檢討疏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