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屁孩舔醬油還錄影「遭警方逮捕」 19歲少年遭判2年保護觀察
日本藏壽司遭3屁孩惡作劇,蒐證報警。(示意圖/取自藏壽司官方推特)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近期壽司店遭惡搞的事件頻傳,先前有3名年輕人跑到位於日本名古屋的藏壽司舔醬油瓶,店家發現後便蒐證報警,警方依妨礙業務逮捕這3名年輕人,名古屋家庭裁判所昨(17)日宣判其中的19歲少年,須接受2年保護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億預備金採購戰時傷藥 衛福部:依法盤點戰備醫藥物資

日本一家壽司郎先前遭高中生舔醬油瓶、口水沾壽司等方式惡搞,導致其生意下降股價也狂掉,市值蒸發160億日圓(約36億元新台幣),事件發生後,該名高中生的鄰居表示,他(惡作劇高中生)因為給學校添了不少麻煩,所以決定自願退學。

沒想到該事件發生後,卻引來許多年輕人模仿,導致日本有許多餐飲業者因此受害,食安問題也被質疑。據日媒《中京電視台》報導,有3名分別為21歲、19歲、15歲的年輕人,先前到名古屋的「藏壽司」拍攝惡搞影片,趁旁人不注意,拿起桌上的醬油瓶,並含住瓶口,還用手機錄下上傳到網路,3名年輕人的影片傳出後,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將3人以妨礙業務逮捕。

據《產經新聞》報導,針對該起案件,名古屋家庭裁判所做出裁定,3人中的19歲少年,須接受2年保護觀察。據了解,日本少年法庭的保觀察,意指被告不需被送到少年觀護所,而是在家裡接受保護觀察官的生活、交友指導,可能會被要求去清潔公共場所等,並且要定期回報狀況,若有搬家、外出旅遊也都要提前通報。

更多新聞: 峮峮破尺度「私密床照」瘋傳!「白蕾絲透視裝」全失守畫面震撼日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