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層住戶「管理員全記住」 他對比日本羨喊:真的贏不了台灣這制度
在台灣居住3年的日本YouTuber椪茲爸爸,近日分享幾點台日差異,其中提到台灣住宅擁有管理員制度,令他十分羨慕。(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有不少公寓及大樓建築,在一樓設有管理員服務,讓民眾收到包裹或有訪客時,可以預先處理好,不必一直待在家等待,住在台灣3年的日本YouTuber椪茲爸爸,近日分享幾點台灣與日本不同之處,其中他提到,日本只有在高級大廈中,才會有類似飯店櫃檯的接待員存在,且不包含代收包裹等服務,讓他忍不住直嘆:「真的是贏不了台灣這個制度。」

更多新聞: 台灣捷運超棒!板橋站設有桌球場、練舞區 中國人妻讚:全都是為民服務

太優秀!日男曝台灣住家管理員樣樣精通 羨喊:真的贏不了這制度
椪茲爸爸表示,日本的高級住宅中,只有類似飯店櫃檯的接待員,而不像台灣一樣是管理員處理事務。(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椪茲爸爸表示,台灣住宅不僅有24小時管理員存在,更能幫忙代收包裹、接待訪客等服務,讓住戶感到既安心又方便,反觀日本包裹只能被放在宅配箱內,且因為格子大小有限,因此無法放入太大型物品,令椪茲爸爸忍不住羨慕起台灣制度。
太優秀!日男曝台灣住家管理員樣樣精通 羨喊:真的贏不了這制度
椪茲爸爸大讚,台灣管理員相當優秀,能夠記住住戶的各種資訊,讓他相當佩服。(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椪茲爸爸也透露,台灣的管理員都相當優秀,不僅能夠將16層大樓內的住戶名字、長相全數記熟,更是連車輛資訊也弄得清清楚楚,讓椪茲爸爸十分震驚,忍不住大讚:「我們這裡的管理員真的是完美。」


更多新聞: 台灣玄學超有趣!中國人妻見乩童被神明降駕秒迷上 嗨喊:特別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