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賴清德選總統!紐約僑界成立「海外信賴後援會」:盼台灣成為自由世界的MVP
「海外信賴後援會」力挺賴清德選總統。(圖/「海外信賴後援會」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旅居在海外的台灣僑界,當地時間18日在紐約舉行「海外信賴後援會成立記者會」,支持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期待大家一起挺台灣,讓台灣成為世界民主國家的MVP。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截止 「賴清德1人登記」征戰2024

賴清德15日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高呼挺台灣盼成民主世界MVP。民進黨17日下午表示,2024年民主進步黨第16任總統提名初選領表登記作業3月13日至3月17日已順利辦理完成,共計有2人領表、僅賴清德1人登記,4月12日中執會公告總統提名名單。

為了表達對賴清德的力挺,紐約僑界組成「海外信賴後援會」,18日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成立記者會,約有50名僑民參與,會中播放登記參選及活動的片段,其中賴清德表示,「大家都為Team Taiwan,期待一起挺台灣,讓台灣成為世界民主國家的MVP」。

力挺賴清德選總統!紐約僑界成立「海外信賴後援會」:盼台灣成為自由世界的MVP
記者會上播放賴清德領表並簡單發表談話的新聞片段。(圖/「海外信賴後援會」提供)

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的樊豐忠醫師表示,賴清德是美國可以信任的候選人,有人對國際情勢認識不清楚,有的政黨一旦執政以後,有可能又恢復和中國統一的步伐,完全違背台灣住民的利益,也違背了美國在台海維持台海和平的努力。

前任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賴弘典醫師指出,民進黨的繼續執政,才能繼續維持台灣民主經濟繁榮及兩岸的和平穩定,「我們都希望和平,不要戰爭,也了解只有備戰才能避戰的正途」。

醫師王政卿認為,當前需要一位能繼續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維護台灣免於中國統治的總統,賴清德過去不出席「黑金台南議長」的議會,以及最近處理台南黑金賄選,那種務實大刀闊斧的精神,讓僑界相信賴確實是一位有能力, 有手腕的領導人。

力挺賴清德選總統!紐約僑界成立「海外信賴後援會」:盼台灣成為自由世界的MVP
「海外信賴後援會」總召集人樊豐忠(持麥克風者)發言。(圖/「海外信賴後援會」提供)


建設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僑務委員的江俊霖認為,「為什麼我們可以將台灣的經濟發展的重任,安心的交給賴清德主席來承擔?站在商業的角度,我們所需要的是有尊嚴的和各國互通有無、進行商業合作」。他說,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積極推展與其他國家的市場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也發揮台灣商界在海外的影響力。

世界台商會幹事長彭良治一直支持蔡英文,也會全力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賴清德總統候選人。他認為賴清德是一位清廉、正直、愛民、愛鄉土的政治家,相信在他的領導下,繼承李登輝總統、阿扁總統及蔡英文總統過去所留下來自由民主、愛鄉土的執政軌跡、帶領台灣走向一個更光明、燦爛的未來。

年輕代表郭家瑄提及:「中國從未放棄武力攻台,「我們不需要一個決心要把家園拱手讓人的領導人,而台灣與對岸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是個務實的國家,我們需要一個務實的人,而我相信賴清德先生會接續下去該做的事。」

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莊振輝最後以他近身觀察的賴清德,認為賴清德有領導人的氣質,值得人民託付。

最後,擔任後援會榮譽召集人,全球台灣商會的創辦人蔡仁泰表示,他跟賴清德沒有私交,但欣賞他的作風,特別在賴清德的請託之下來號召僑領一起來支持賴清德,並期待他能當選下任總統。

「海外信賴後援會」已募集到20幾萬美元,目標超越新台幣1000萬元,以在海外爭取僑民支持,之後還會有大型活動,力挺賴清德征戰2024。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出席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