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轉粉」全靠實力!張育成改寫台將大聯盟紀錄 棒球迷:早就是最好打手
棒球迷YouTuber史丹利整理了張育成的棒球生涯,盛讚「張育成早就成為了台灣最強打者」。(圖/翻攝「史丹利視角的體育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雖無緣八強,但許多球員的好表現,已在台灣人民心中種下希望種子,期待來年再戰,而在這次WBC賽事中,被譽為「台灣英雄」的張育成,雖在比賽前因為兵役問題人人唱衰,卻憑著好心態和超強實力,扭轉自身評價,讓許多球迷黑轉粉,從「逃兵阿成」躍身成收穫掌聲無數的「國防部長」。

更多新聞: 棒球新世代降臨!回顧經典賽超熱血回憶 球迷暖喊:4年後我們再戰

「黑轉粉」全靠實力!張育成改寫台將大聯盟紀錄 棒球迷:早就是最好打手
張育成在此次WBC掀起「敬禮風潮」,不但帶動全隊士氣,還吸引其他國際隊球星模仿。(圖/翻攝「史丹利視角的體育世界」YouTube)
棒球迷YouTuber「史丹利」整理了張育成的棒球生涯,分享他的棒球路始於台東泰源國小,四年級就成為亞洲少棒錦標賽國手,初嘗奪冠的美好滋味,而張育成的好表現一直延續到高中,在投打兩端都展現出色潛力,被教練評估是難得一見投、打、跑、守俱佳的四拍子好手,因此一畢業就被美國職棒隊伍延攬,進入「克里夫蘭捍衛者隊」培訓。
「黑轉粉」全靠實力!張育成改寫台將大聯盟紀錄 棒球迷:早就是最好打手
張育成在低階小聯盟的成長非常順利,23歲就拼上大聯盟舞台。(圖/翻攝「史丹利視角的體育世界」YouTube)
張育成靠著堅強實力,僅花5個賽季的時間,就在23歲拼上大聯盟,且之後無論出賽數、全壘打、安打等各項數據,都是他個人最佳表現,也改寫了旅美台將在大聯盟的紀錄,對此史丹利表示「張育成早就成為了台灣最強打者」,但因為他屬於替補的工具人,上場時間難以預測,而且沒有國際賽的加持,因此一直沒有受到台灣球迷太多關注。
「黑轉粉」全靠實力!張育成改寫台將大聯盟紀錄 棒球迷:早就是最好打手
經典賽四戰打完,張育成場場都是得分大功臣。(圖/翻攝「史丹利視角的體育世界」YouTube)
此次WBC徵招時,張育成一開始以「備戰明年球季」為由婉謝台灣隊的邀請,因此爆發兵役爭議,最終蔡其昌會長出面居中協調,親自邀請張育成為台灣效力,而張育成雖然不斷被放大檢視,卻似是未受影響般,不斷以實戰的成績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不僅在熱身賽就展現火燙手感,經典賽四戰打完,場場都是得分大功臣,不僅讓更多台灣人看見這位優秀的選手,也讓國際看見「台灣英雄」的堅強戰力。

更多新聞: 永生難忘!港妞初體驗台灣棒球文化 「摸到全壘打球」網羨喊:天選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