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6.8強震16死400多傷 播報新聞遇強震 女主播驚聲尖叫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南美厄瓜多沿海和秘魯北部地區,昨天(19日)發生規模6.8強震,目前至少16人死亡、400多人受傷,路上到處可看到建築物倒塌。鏡頭錄下女主在播報時遇到地震,一度嚇到驚聲尖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台辦歡迎馬英九訪中 綠委籲馬別失格「背叛台灣人」

新聞播到一半,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電視台切斷直播,只聽到女主播尖叫連連,直到訊號恢復,鏡頭還在晃動。

厄瓜多主播報導,「建築物晃動得非常強烈,因為它是抗震建築體感特別強烈,有些同事已經離開我們會留下,大家保持冷靜。」

厄瓜多6.8強震16死400多傷 播報新聞遇強震 女主播驚聲尖叫

6.8強震來襲,厄瓜多街上放眼望去,房屋不是全垮半垮,不然就是搖搖欲墜。罹難者當中,有一名4歲女童,就是被掉落的磚頭重擊頭部身亡,家屬在葬禮上,悲痛欲絕。

罹難者家屬說,「我們不怪任何人只怪大自然,大自然摧毀整個家庭。」

居民們忙著清理善後,仍舊心有餘悸。

厄瓜多地震災民說,「(地震)很強烈,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

多起土石崩落影響供電和通訊,增加救援難度。

厄瓜多6.8強震16死400多傷 播報新聞遇強震 女主播驚聲尖叫

厄瓜多總統拉索說,「我們研判這場地震對於埃爾奧羅省,圭亞斯省以及阿蘇艾省,都造成嚴重傷害,我想對厄瓜多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我誠摯的哀悼。」

總統拉索在地震當天,就前往醫院探視傷患,國防部長則去西南部城鎮馬查拉,監督傷者轉送到港都大城亞基爾。這已是厄瓜多7年內二度受到地震重創,2016年一起7.8強震,造成將近700人死亡。

更多新聞: 積欠6億美元不還!宏都拉斯為錢背叛台灣 時評員笑:斷交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