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6億美元不還!宏都拉斯為錢背叛台灣 時評員笑:斷交是好消息
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近期宣布將與中國建交,近期時評員劉大聖提及此事,直言「宏國與台灣斷交是好消息」。(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的總統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14日透過推特宣布,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處理與中國建交事宜,15日雷依納受訪時表示,因台灣拒絕金援,才選擇與中國建立關係,對此,長居美國的時評員劉大聖,指出宏都拉斯至今積欠台灣6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元)的債務,卻還要求每年提供更多金援,直言「宏國與台灣斷交是好消息」。

更多新聞: 薔薔入住最低評民宿身心受創!滿是灰全身癢爆哀號:這地方不是人來的

積欠6億美元不還!宏都拉斯為錢背叛台灣 時評員笑:斷交是好消息
對於宏都拉斯欲和台斷交,並選擇與中國建交,劉大聖直言對台灣人是好消息。(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台灣過去每年為宏國提供5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援助,而宏都拉斯提出加倍的要求,同時並研究將「重新調整」積欠台灣的6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元)債務,對此劉大聖指出,宏國的言下之意是,將不償還欠債,雖然台灣將有很大的可能,收不回6億美元,但他仍笑說「每年能省下5千萬美元」,指出「宏國與台灣斷交是好消息」。

積欠6億美元不還!宏都拉斯欲與中國建交 時評家笑:斷交是好消息
中國除了得滿足宏國要求的每年援助金額加倍外,還承諾將協助修繕宏都拉斯的大壩。(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接著劉大聖提到,中國為與宏都拉斯建交提出的承諾,除了宏國要求的每年援助金額加倍外,中國還答應將協助修繕宏國的大壩,預計花費3千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對於選擇中國棄台灣的宏都拉斯,劉大聖先是說「宏都拉斯就是為了錢,任何臉都不要了」,更直喊「與宏國建交的費用就讓共產黨花吧」。


更多新聞: 性學正妹辣穿「史庫水」!深V禁忌領域男友語塞 旁人邪笑:房間在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