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發不動…阿伯狂踩「踩發桿」網一看秒噴笑:不忍心拆穿
阿伯機車怎麼踩都發不動,真相讓網友們哭笑不得。(圖/翻攝「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機車是很多台灣人仰賴的交通工具,不過機車若太久沒騎,難免會遇到故障發不動的狀況,為了應付這種窘境,過去的燃油機車左側都會配備「踩發桿」,踩個幾下就能讓機車順利發動,拯救了無數機車族的夜晚!近日有一位阿伯機車故障後,停在路邊狂踩「踩發桿」,卻怎麼踩都發不動,真相曝光讓網友們忍不住嘴角上揚!

更多新聞: 相見恨晚!油頭妹狂推美式賣場「洗髮精」真相曝光網笑了:真盤子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分享影片,原來阿伯踩的不是踩發桿,而是機車的中柱,也難怪他怎麼發都發不動,讓原PO哭笑不得「中柱當踩發桿踩,前輪好像也沒什麼氣,暈倒」,同時也透露事發地點在新北市板橋區。

機車發不動…阿伯狂踩「踩發桿」網一看秒噴笑:不忍心拆穿
機車是許多台灣人依賴的交通工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也讓大批網友笑翻,「都2023年了 還有人居然把中柱當踩發桿?!」、「這台車沒有踩發吧」、「看來這位大哥有年紀了」、「看他踩的那麼認真,都不好意思跟他講了,怕傷害到他的心靈」、「這個踩到足底筋膜炎都不會發動…」、「暈了,什麼人都不奇怪了」、「是不是懷念化油車了」、「會踩的~就洩漏年齡了」。

機車發不動…阿伯狂踩「踩發桿」網一看秒噴笑:不忍心拆穿
阿伯機車故障,在路旁踩「踩發桿」的過程全被網友拍下。(圖/翻攝「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臉書)

除此之外,這段影片也讓網友們想起過去曾被踩發桿拯救的時刻,「每次車子淋雨發不動,都是靠它救回來的…」、「回憶湧上心頭呀!真的是好東西」。據了解,新世代的噴射引擎機車,大多已取消踩發桿的設計,不過其實在舊一點的貨油引擎機車上,還是可以看到這項「救急神物」,市面上也有少數機車可以加價選配。

機車發不動…阿伯狂踩「踩發桿」網一看秒噴笑:不忍心拆穿
原來阿伯踩的是中柱,難怪怎麼發都發不起來。(圖/翻攝「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臉書)
更多新聞: 青春回來了!30年前「夢幻車單」價格曝光 老車迷感性:全是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