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4強墨西哥遭逆轉 總教練:輸日本心服口服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強日墨大戰,一路領先的墨西哥隊非常可惜,最後被擊出再見安打落敗,無緣首度晉級決賽,賽後總教練吉爾(Gil)對日本隊展現的韌性心服口服,也致上他最高的敬意。

更多新聞: 經典賽/世界的暖男!大谷翔平IG曬合照 墨西哥先發:今晚哭著入睡

4局上半,LuisUrias轟出3分打點全壘打,墨西哥一度領先,直到7局下半,才被日本強棒吉田正尚,轟出追平比數的3分砲,8局上半,墨西哥再添2分超前,看起來這下子日本應該沒戲了,沒想到9局下遭逆轉,對於日本展現的韌性,墨西哥只能心服口服

經典賽4強墨西哥遭逆轉 總教練:輸日本心服口服

墨西哥隊總教練吉爾說,「這就是棒球我們得對日本隊致敬,不管哪一隊都不應該輸,但總有一隊最後會勝出,兩隊都有很精彩的表現,兩隊投手都表現很出色,沒有一支球隊曾經放棄或投降,而我認為雖然是日本晉級,但今天是世界棒壇的勝利。」

墨西哥是本屆經典賽大黑馬,預賽曾經打敗過,大聯盟球星最多的美國隊,而且還差點提前結束比賽,8強賽對上波多黎各,7局連得3分逆轉淘汰對手晉級四強,墨西哥展現的棒球實力,已經讓世界刮目相看

墨西哥隊總教練吉爾說,「他們(球員)在球場上拚出全力,他們用心投入比賽奮戰到底,他們盡全力把墨西哥推上棒球最高峰,我們雖然今天沒贏,但墨西哥今天是在這運動的最高峰。」

經典賽4強墨西哥遭逆轉 總教練:輸日本心服口服

儘管墨西哥出局了,但是,效力於大聯盟光芒的外野手RandyArozarena,打擊率高達4成50,9分打點,還沒收了日本一發全壘打,攻守俱佳,從古巴叛逃,去年才成為墨西哥公民的Arozarena,成了墨西哥新英雄。

更多新聞: 日本信任野球成功! 「村神」吞3K後敲再見安:曾想短打但監督說放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