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睽違14年闖經典賽決賽! 日本派今永昇太先發對戰美國
日本隊決賽面對美國,日本派出今永昇太擔任先發投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4強賽,日本隊對戰墨西哥,日本先是被敲了一發3分砲,一直到7局下才追平比數,之後又被墨西哥超前,最後靠著「村神」村上宗隆的驚天再見2壘安打逆轉勝,睽違14年再度晉級經典賽決賽。日本將在決賽面對強敵美國,日本監督栗山英樹表示,明日將派出29歲的日本職棒橫濱DeNA隊投手今永昇太掛帥先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村神」村上宗隆再見安打 日本6比5逆轉勝墨西哥晉級冠軍賽

日本隊以預賽和複賽5戰全勝之姿闖進4強賽,今日台灣時間上午7時4強賽對上墨西哥,日本先發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在4局上被敲出一發3分砲,但日本第4棒吉田正尚在7局下回敬一支3分砲追平比數,雖墨西哥馬上又再超前比數,不過9局下半靠著「村神」村上宗隆敲出一發驚天2壘安打逆轉勝墨西哥,成功闖進決賽。

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導,栗山英樹已經明確表示,將派出今永昇太在決賽中擔任先發投手。

今永昇太在本屆經典賽中皆是擔綱第2先發投手角色,16日8強賽日本對上義大利,今永昇太則是該場比賽的第3任投手。栗山英樹提到,考量到登板間隔,今永昇太並沒有投到非常多球,所以派出他擔綱先發。

對於28歲的「二刀流」大谷翔平是否會登板投球?栗山英樹表示,要看他的身體狀況而定,但可能性「並非為零」。

至於美國隊部分,美國隊擬派出34歲的大聯盟亞利桑那響尾蛇隊右投凱利(Merrill Kelly)先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鍵追平3分砲!吉田正尚單屆13分打點 寫下經典賽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