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出區高低落差達50公分 童溜滑梯恐受傷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運動公園,是許多大小朋友的遊樂天堂,但卻有家長控訴,其中溜滑梯的滑出區高度,高低落差非常大,幾乎跟中班小朋友差不多高,而且下面只有一小塊巧拼保護,只要一不小心滑太用力,都有可能受傷,實際到現場實測,發現高低差有50公分高,比正常標準多了快25公分,對此區公所也立刻拉起封鎖線,規劃近期改善。

更多新聞: Toyz員工冒名館長助理有啥罪?律師分析不足成立詐欺 但恐牽扯1刑責

小朋友爬上溜滑梯,開心往下溜,享受速度快感,但仔細一看,溜滑梯的滑出區高度,竟然高過小朋友的腰部,高低落差非常大,而且滑下來,只有一小塊巧拼保護,就怕站不穩、或滑倒,都有可能會受傷。

家長說,「很危險會撞到石頭頭會受傷,因為他溜滑梯溜過一次結果瘀青,(之後...)他不敢玩了。」、「擔心他溜下來頭會撞到後面的階梯,然後下面也沒有軟墊,可能比較危險一點。」

滑出區高低落差達50公分 童溜滑梯恐受傷


家長都覺得太危險,溜滑梯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運動公園,影片一po網,不少人留言喊+1,因為真的不少小小朋友被這個高低差給嚇到。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滑這個溜滑梯到底能不能安全落地,我們實際滑下來,這個溜滑梯的高度,大概到記者的小腿,大約50公分,以成年人來說要站穩都有點困難,更何況是小小朋友。

實際用尺量,這個高低差50公分,大約是一個中班小孩的身高,以遊戲場設計手冊規定來說,超過122公分的滑梯,滑出區高度至少要保留18~38公分,區公所也前來關心。翻開舊資料實際比,過去整個遊樂區都鋪滿木屑,高低差大約20公分,現在改成礫石約50公分,區公所接到陳情也趕來關心。

林口區區長廖武輝說,「我們剛檢視了這個溜滑梯,的緩衝距離跟高度來看,我們至少現場會把它回填,到大約20公分左右。」

滑出區高低落差達50公分 童溜滑梯恐受傷


區公所暫時拉起封鎖線,要避免小朋友遊玩受傷,後續也會針對公園內遊樂器材,進行全面大檢修,不要讓遊樂設施成為孩子心中的陰影。

更多新聞: 南韓校園暴力事件氾濫 律師揭加害人成年後下場:各人造業各人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