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立委初選 鄭運鵬拚連任、 黃適卓登記挑戰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登記,20日起跑,其中,現任立委鄭運鵬,去年臨危受命、參選桃園市長,事後傳出,他將轉戰不分區,而鄭運鵬也用行動證明,一切都是謠言,而同選區還有前立委黃適卓也來登記,他引用網友留言,說自己和鄭運鵬是天龍鬥地虎,希望來一場良性競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沒到宏都拉斯 外交部:磋商過程未達共識不適合去

在候選人登記書內簽名,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鄭運鵬,搶頭香到市黨部登記,力拚連任。

立委(民)鄭運鵬說,「第一天就來登記,來跟大家報告說,選區跟桃園都是我的責任,過去在談我是不是要轉戰不分區,這個對我來說是肯定,肯定我在這幾年的服務兩屆以來,應該是對桃園來說,對立法院來說都有一定的份量。」

民進黨桃園立委初選 鄭運鵬拚連任、 黃適卓登記挑戰

去年臨危受命,扛下桃園市長的選舉重擔,事後傳出,鄭運鵬要轉戰不分區立委,如今鄭運鵬現身登記,傳言也不攻自破。

立委(民)鄭運鵬說,「肯定我在去年市長選舉裡面,把責任扛下來,所以我相信這個不分區的傳言,在我登記了黨內初選之後,那就到此為止。」

鄭運鵬的第一選區,黨內初選還有競爭者,前立委黃適卓在登記第二天,和支持者一起到市黨部領表。攤開兩人資歷,鄭運鵬曾任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2016年轉戰桃園,2020年成功連任立委,去年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而黃適卓2004年選上台北第二選區立委,2015年擔任桃園市府顧問,曾任民進黨發言人,資歷也很豐富。

民進黨桃園立委初選 鄭運鵬拚連任、 黃適卓登記挑戰

前立委(民)黃適卓說,「網友對我說的一個說法,是龍爭虎鬥一般,所以他(鄭運鵬)過去,常常在媒體上面讓大家看到,就像天龍一般,那我個人勤走基層,就像地虎一般。」

挑戰現任的鄭運鵬,黃適卓也肯定對手,希望來場良性競爭。

更多新聞: 接受蔡英文贈勳 前白宮顧問歐布萊恩喊話:「台灣有事」美國一定協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