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討論財長與商務部長出訪中國 2月來最高層級官員訪問
華盛頓與北京正在討論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訪問中國的事宜。圖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20日表示,華盛頓與北京正在討論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與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可能訪問中國的事宜,若成行,這將是美中近期最高階層官員間的訪問。

更多新聞: 高山滑雪沒在怕!72歲譚詠麟「真實近況」網看呆:這是25歲吧

《法新社》報導,華府與北京正在討論葉倫和雷蒙多可能對中國的訪問,如果成行,這將是美中關係在2月急轉直下以來,最高階級官員訪問。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正在「積極」討論這項行程。他說,「我們正在與中國討論葉倫和雷蒙多可能的訪問,並討論經濟問題」。

快新聞/白宮討論財長與商務部長出訪中國 2月來最高層級官員訪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圖/達志影像提供)

報導提到,先前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美國擊落該顆氣球,美中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本2月要訪問北京的行程也在最後一刻取消。

柯比表示,布林肯還可能訪問中國,當時的訪問延後了,但並沒有取消,「我們還是想讓布林肯到北京」。柯比強調,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尤其是現在局勢如此緊張的時候。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間的通話,柯比表示「沒有安排通話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不選2024立委 林右昌:他很灰心評鑑第1竟在選戰不敵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