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損失10萬!她玩交友軟體竟遇詐騙誘投資 1招拿回本金還賺1萬
YouTuber Omi近期在頻道上分享,一名朋友曾在交友軟體上遇到詐騙,雖險些損失10萬,但最後不只拿回錢,竟還賺進1萬元。(圖/翻攝「안녕 I’m Om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使用交友軟體是不少人交友的方式之一,但詐騙集團也經常藉著與使用者建立情誼,來博取信任,最後進行詐騙,奪取錢財或個資。YouTuber Omi近期在頻道上分享,她的女性友人過去就曾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高富帥,對方聲稱自己在金融業上班,正在新加坡工作中,兩人透過網路建立感情約1個月,男方開始勸說Omi朋友投資虛擬貨幣,Omi朋友也一度拿出10萬元投資,所幸發現對方是詐騙集團後,她不只利用話術將本金領回,還意外賺進1萬元。

更多新聞: 台式牛排不如美式?老外僅給3分說普通 網群起反駁:忘了淋醬沒靈魂

在認識初期,詐騙男子經常向Omi朋友分享,透過投資賺進多少錢,或是正在參與什麼投資項目,直到網路聊天約1個月後,兩人聊起投資,男方開始推薦Omi朋友投資虛擬貨幣,不熟悉金融的她,起初感到抗拒,但在詐騙男子的積極勸說下,Omi朋友難以拒絕還是跳進陷阱。

險損失10萬!她玩交友軟體竟遇詐騙誘投資 1招拿回本金還賺1萬
Omi朋友在交友軟體上遇到的詐騙男子,聲稱自己正在新加坡工作,靠著投資賺進大把鈔票。(圖/翻攝「안녕 I’m Omi」YouTube)

剛開始透過對方帶領,先投資5千元的她,賺進了8百元,投資展現成效後,隔天詐騙男子繼續要求女方投入更多本金,但Omi朋友依舊有所顧慮,當時Omi也因兩人素未謀面,甚至連視訊都沒有過,趕緊勸朋友不要在繼續上當,但對方還是在詐騙男子的情緒勒索下,投進10萬元本金。

險損失10萬!她玩交友軟體竟遇詐騙誘投資 1招拿回本金還賺1萬
Omi朋友不只成功拿回差點被騙走的10萬元,還意外獲得投資該本金時賺進的1萬元。(圖/翻攝「안녕 I’m Omi」YouTube)

但詐騙男子食髓知味,再度要女方投資更多錢,兩人還為此發生口角,也就是此時Omi朋友發現她已無法進入投資網頁,眼見10萬元將被騙走,Omi急中生智,要朋友以「家人要見到過去獲利的證明,才能投資更多錢」的說詞,讓友人與男方協商將錢領出,所幸Omi朋友成功拿回10萬元,還意外獲得當時投資該本金賺進的1萬元,拿回錢後,Omi朋友並沒有與詐騙男子攤牌,只表示不再願意投資,沒想到對方竟暴怒破口大罵封鎖,最後她才警告對方,不許利用她的個資進行非法行為,並提醒已到警局備案,但遭到詐騙男子封鎖。


更多新聞: 老公婚內出軌!正宮得知小三住處「敲鑼打鼓幫納妾」 網笑:文明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