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校園暴力事件氾濫 律師揭加害人成年後下場:各人造業各人擔
《黑暗榮耀》校園暴力題材大受歡迎,律師喂喂親揭南韓霸凌現象氾濫,以及加害者成年後黑歷史被曝光,受到懲罰的下場。(圖/翻攝「喂喂律師 現在方便講話嗎? WEI Lawye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Netflix原創韓劇《黑暗榮耀》上線後好評不斷,高潮迭起的復仇劇情與精湛演技,征服大批觀眾。劇情中的「霸凌」議題,更在韓台兩地掀起熱議,本職為律師的YouTuber喂喂透露,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藝人接連被爆出曾是霸凌的加害人,結果遭到社會唾棄、娛樂界封殺,而南韓有這麼多以霸凌為題材的影視作品,還有民眾對加害人的零容忍,都是因為南韓的暴力事件太過氾濫,甚至頻頻有輕生事件上新聞。

更多新聞: 人神共憤!石頭國教主侵犯未成年信徒還虐童 網暴怒:神都會氣死

南韓校暴事件氾濫!律師揭加害人成年後下場 認同喊:各人造業各人擔
現受霸凌的被害人,往往都無法透過法律伸張正義,因此韓劇近年推出校暴題材,用私刑來對加害人報復。(圖/翻攝「喂喂律師 現在方便講話嗎? WEI Lawyer」YouTube)
YouTuber喂喂日前分享,近年在南韓電視劇、電影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拍攝題材,就是「校園暴力」,實際上無法做出的私刑,就在戲劇中大膽呈現,讓許多觀眾們感到大快人心。而在現實生活中,也接連有許多藝人、知名人物,被爆出過去曾是霸凌事件的主導者或加害人,結果就遭到社會抵制、娛樂界封殺,擁有的社會地位和利益都毀於一旦,也顯示出南韓民眾對於「霸凌」、「校園暴力」,容忍度幾乎是零。 
南韓校暴事件氾濫!律師揭加害人成年後下場 認同喊:各人造業各人擔
南韓民眾對霸凌者容忍度幾乎是零,原因起於暴力事件實在太氾濫。(圖/翻攝「喂喂律師 現在方便講話嗎? WEI Lawyer」YouTube)
律師喂喂解釋,會有這樣的憤恨情緒,實在是因為南韓校暴事件氾濫,幾乎每個人都曾目睹過,或是親身經歷過,嚴重的程度甚至讓南韓保險業,推出了為受害人制定的「學暴保險」,過去有學生因為不堪忍受長期霸凌的痛苦,選擇輕生自我了斷的新聞也層出不窮,也因此當有暴力事件傳出,南韓民眾不會給加害人一絲一毫同情,直接選擇讓他們「社會性死亡」,而律師喂喂對此懲罰也頗為認同,認為各人造業各人擔,年少時的輕率毀了別人一生,長大受懲罰也是必然的結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連坐牢還想著違法!中國傭兵怒揭同胞自私惡行 心寒喊:怎麼這麼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