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整天笑臉迎人!日本店員曝上班心態 台男淚喊:怎麼可以這麼善良
日本YouTuber Lin,日前參加台日交流會,並談論到服務態度的看法,一名染著亞麻綠髮男子(圖左)分享起自身經歷與疑惑。(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的服務生態度,不僅常被許多旅客稱讚十分良好,工作期間會保持笑臉面對每位客人,令人忍不住深感佩服,來自日本的YouTuber Lin,近日參加台日交流會,並互相分享在兩國感受到的差異,而其中一名染著一頭亞麻綠髮的台灣人透露,他曾相當困惑「為何日本服務生能夠整天笑臉迎人」,於是在一次機會下,詢問了當地店員,沒想到對方卻直接寫信告訴他想法,讓他忍不住淚喊:「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善良。」

更多新聞: 熱情如火!網紅逛花園夜市被霸氣投餵 老闆娘:沒有買也會請吃


總是保持微笑!日本店員曝1上班心境 台男淚喊:怎麼可以這麼善良
染著一頭亞麻綠髮男子(圖左)表示,自己相當疑惑,為何日本店員能夠總是笑臉迎人,讓他忍不住大感佩服。(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染著一頭亞麻綠髮的男子指出,日本的店員幾乎都會保持微笑面對客人,且不論對方是否為「奧客」,皆會一視同仁地服務到位,他看到後相當驚訝,而Lin則坦言,其實公司都會要求員工態度要好、隨時保持開心等,因此即便當下很累,也必須勉強自己維持,讓眾人恍然大悟。

總是保持微笑!日本店員曝1上班心境 台男淚喊:怎麼可以這麼善良
Lin翻譯了日本店員的手寫信,該名店員認為能夠用愛感化他人,才會堅持真心相待。(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不過該名男子也表示,他曾在一次用餐過程中,詢問店員保持態度良好的秘訣,而對方則寫信表示,雖然可能遇上態度較差的客人,不過他認為只要用滿滿的愛來對待,壞人也會受到影響而態度放軟,因此才總是笑著服務客人,讓綠髮男子佩服直喊:「我很喜歡他們看待事情的方法。」


更多新聞: 台68逼車「第3段影片曝」!重機騎士鑽縫追車 四輪晃一下直接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