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產都市」滿街廢墟!鬼怒川成泡沫經濟遺產 網驚:像世界末日
日本曾有過一段經濟泡沫化的黯淡歲月,而「破產都市」鬼怒川就是那段時光下的犧牲者,曾經的旅遊勝地,如今成為滿是廢墟的鬼城,令人不勝唏噓。(圖/翻攝「老宋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日本有全球知名的美食、工藝及旅遊業,但這光鮮的形象背後,其實曾有過一段經濟泡沫化的黯淡歲月,而「破產都市」鬼怒川,就是那段時光下的犧牲者,曾經的旅遊勝地,如今成為滿是廢墟的鬼城,令人不勝唏噓,YouTuber「老宋」近日走訪當地,紀錄下街道凋敝、蕭條的模樣,讓網友也不禁感嘆「彷彿走入世界末日的世界」。

更多新聞: 日本網紅訪廢墟遭襲摔深井!鏡頭捕捉神祕黑影 不知人還是鬼粉絲看毛

日本「破產都市」滿街廢墟!鬼怒川成泡沫經濟遺產 網驚:像世界末日
鬼怒川溫泉位於栃木縣日光市,在1950到1970年間,是日本相當知名的旅遊勝地。(圖/翻攝「老宋CHANNEL」YouTube)
鬼怒川溫泉位於栃木縣日光市,因距東京只有不到兩小時車程,在1950到1970年間,是日本相當知名的旅遊勝地,但日本泡沫經濟崩塌後,,旅遊需求隨之下降,許多旅遊業相繼破產倒閉,甚至有飯店業者連夜跑路,留下員工應付剩下的客人,過去的旅遊天堂也在短時間內,成為了無人氣的破產都市。
日本「破產都市」滿街廢墟!鬼怒川成泡沫經濟遺產 網驚:像世界末日
鬼怒川的廢墟因地理環境及耗資龐大,至今仍沒有人願意著手整理。(圖/翻攝「老宋CHANNEL」YouTube)
老宋透露,雖然日本已經走過泡沫經濟的那段歲月,但鬼怒川的廢墟,因許多樓房的持有人不詳,都無法處理,加上建築位於峭壁旁,道路又很狹窄,讓拆除工程變得更加困難,根據當地政府評估,要拆除鬼怒川一棟樓的成本,高達6億到10億日幣,因此也就更沒有人願意著手整理,才會讓鬼怒川在這十多年間,一直被廢棄孤立。

更多新聞: 連門都沒有!前職棒選手赴美國看房子 「3千萬豪宅」竟破爛如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