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主席羅森柏格上任 推特首發照片是與「好友蕭美琴」合照
AIT新主席羅森柏格上任,推特首發照片是與「好友蕭美琴」合照。(圖/取自羅森柏格推特)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於3月20日出任,並開設新推特帳號,值得一提的是,她發出的首張照片就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與原AIT主席莫健的合照。她更說,成為AIT主席是她的榮幸,她還表示,很開心見到「好朋友、夥伴蕭美琴」,期待與駐美代表處密切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指蔡英文過境是「標準做法」 籲中國別以此當侵台藉口

外交部先前表示,羅森柏格是美國資深外交及國安官員,歷任國務院及白宮國安會重要職務,目前擔任白宮國安會中國及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經常與我國政府就各項台美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出,羅森伯格女士先前曾擔任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幕僚長、時任副國安顧問布林肯的資深顧問、白宮國安會中國及韓國事務主任、國務院中蒙處雙邊政治事務組組長、時任國務院政務次卿伯恩斯(Bill Burns)的特別助理等,對印太區域乃至全球議題均至為熟稔。

羅森柏格於3月20日上任,她還新推特帳號,推文中提到,成為AIT新主席是自己的榮幸,期待在這個重要時刻,和台灣朋友合作,繼續擴大彼此密切的夥伴關係,另外她發出的首張照片是與蕭美琴、莫健的合照,內容中更表示,很開心見到「好朋友、夥伴蕭美琴」,期待與駐美代表處密切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沒到宏都拉斯 外交部:磋商過程未達共識不適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