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日本先等等!他籲「這期間別去」原因曝光 網點頭:出國玩要做功課
邊境解封讓國人都迫不及待飛出國放鬆,首站就選擇臨近的日本。(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邊境開放引發國人報復性出國,臨近台灣的日本更是民眾的首選,不過疫情導致全球民眾被困了整整3年,所以不只外國人愛衝日本,就連當地人也瘋國內旅遊!有網友提醒,4月底5月初日本人將迎來黃金連假,到時各大景點必定人潮洶湧,提醒國人要避開這期間去日本,一番話獲得大家認同,「真的要多做功課。」

更多新聞: 你一定也看過!1照片「工程師看了會反胃」 網崩潰:拜託不要轉傳

「不要在日本連假的來日本!」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近來日本的旅遊人數已回到疫情前的規模,即使在非熱門的景點也可看到外國人,因此千萬別在日本連假時來旅遊,因為除了外國旅客外,就連日本人也會在自家國內旅遊,無論是聞名國際或本地景點也一樣,「東京大阪就不用說了,一些比較當地的像是伊勢神宮這種,日本人也很愛去,再加上外國人就是整個景區人山人海」。

 衝日本先等等!他籲「這期間別去」原因曝光 網狂讚:出國玩要做功課
原PO表示,如今日本不只外國旅客多,當地人也很愛在國內旅遊。(示意圖/Pexels)

原PO指出,如果國定假日落在週二或週四,日本人會特別請假來獲得4天連假。他以近期為例,3月21日(週二)是日本國定假期「春分之日」,當地許多上班族會在3月20日(週一)請假1天,再加上前兩天週末就可得到4天連假。另外,接下來的4月底到五月初是日本的連假,日本部分上班族會請2天假以獲得10天連假,提醒網友要出遊盡量避開這段期間。

 衝日本先等等!他籲「這期間別去」原因曝光 網狂讚:出國玩要做功課
如果國定假日落在週二或週四,許多日本人會特別請假來獲得4天連假。(示意圖/Pexels)

原PO也感嘆,許多人事前不做功課,選在連假期間去大阪環球旅遊,事後才在臉書抱怨「人怎麼會這麼多啊」,讓他超無言,「雖然我知道這樣講,還有會有人這時候過去,然後又在那邊罵,畢竟樹多必有枯枝,到時候5月應該很多笑話可以看可以聽了」,同時也直言這種行為讓他大翻白眼,「先是不做好功課,然後連假的時候過來玩,最後還在臉書上罵,看了就只想『嘖』!」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認同原PO說法,旅遊前確實該做功課,「一堆人都這樣啊,甚至梅雨季這種東西也不查,然後才在抱怨」、「3-4月也是學生畢業或放假時段,所以人也會很多」、「白癡的我剛好4/29-5/3要去東京」、「沒辦法,我8/15、16要去是因為那兩天當地有活動想參加」、「東京竹下通跟淺草人超多,我今天回台灣」、「好好笑,現在人在沖繩人真的好多好熱鬧,但當初查的時候都沒有查到3/21,想說避開黃金週了」。

更多新聞: 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