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辦喪事?盜走價值16萬電纜線 男被逮稱自己「不貪的小偷」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 新北報導

建築工地的電纜線遭竊,時有所聞,在新北市中和地區,就有一名何姓男子,因為缺錢、動起歪腦筋,半夜找朋友一起潛入工地,偷走59捆的電纜線,價值約16萬,這些線纜幾乎塞滿後車廂,警方獲報後,不到半天就抓人歸案,追到這些電纜線。

更多新聞: 台北出現龍捲風?「超大怪風」吹飛整排帳篷、扯斷路樹 網嚇喊:差點沒命

大半夜,男子開車抵達工地外,躡手躡腳闖進裏頭,把一綑又一綑的東西,搬了出來給接應的朋友,再放到後車廂,短短3分鐘,2人徒手搬了多達59捆的電纜線,當時嫌犯開車抵達,發現門有個小縫,竟然整個人鑽進裡頭,兩人得手後才揚長而去。

缺錢辦喪事?盜走價值16萬電纜線 男被逮稱自己「不貪的小偷」

警方獲報6小時後,就追緝到人車,找回價值約16萬,堆滿後車廂的電纜線,這些贓物都還來不及賣,警方就已經破案。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2月中,新北市中和福美路旁的一處工地,28歲的何姓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從屏東北上來找女友,平時以打工為生,前一陣子,老家有親人離世,沒錢辦喪事,才會動起歪腦筋,他還供稱自己是「不貪的小偷」,沒有把工地電纜線全偷走,有留一些給他們撐幾天。

中和中原派出所所長楊玉暐表示,「鎖定犯嫌位置於土城後,立即派員埋伏逮捕何嫌,查扣所竊之全部電纜線,全案依竊盜罪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缺錢辦喪事?盜走價值16萬電纜線 男被逮稱自己「不貪的小偷」

雖然嫌犯被逮時態度配合,也坦承犯行,但就算理由再多,背後的故事有洋蔥,偷竊觸法還是事實。

更多新聞: 7旬婦焦急尋找機車!警發現「1關鍵線索」貼心接力護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