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焦急尋找機車!警發現「1關鍵線索」貼心接力護送回家
警方貼心護送婦人回家。(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7旬婦人慌張走進派出所,提及自己看完醫生找不到機車,對於過程卻無法描述清楚,員警直覺婦人有失智情形,耐心溝通尋找線索,終於發現一張「台東往鳳山」火車票,原來婦人根本沒有騎乘機車,而是搭車來看診,卻不小心忘記回家的路,兩地警方密切聯繫提供協助,直到深夜婦人終於平安返家。

更多新聞: 警破獲兵工廠赫見「65K2」步槍 懷疑軍方槍彈外流!來源待清查

周婦20日晚間9時許走進鳳崗派出所,焦急地說自己看完醫生找不到機車,員警在對談過程中發現,婦人疑似有失智現象,耐心詢問相關資訊,並從周婦攜帶物品之中,看到一張當天中午從台東往鳳山的車票,同時找到周婦友人聯絡電話,其友人告知警方,周婦當天中午隻身搭車前往鳳山,再轉車到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看診,根本沒有騎乘機車。


7旬婦焦急尋找機車!警發現「1關鍵線索」貼心接力護送回家
原來婦人根本沒有騎車,而是忘記回家的路。(圖/翻攝畫面)


警方安撫周婦情緒,貼心地護送她到鳳山車站,並請站務人員提供協助,同時聯絡鐵路警察,關注婦人有沒有在台東下車,總計2個多小時車程,各方人員密切聯繫,直到深夜周婦順利返回台東,友人前來把她送回家,接力完成這項溫暖任務,大家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婦人也對於警方暖心伸援、積極協助返家,深表感謝之意。


鳳山分局呼籲,隨時注意家中長輩外出動向,盡量陪同外出,亦可向社會局申請製作安心手鍊,如發生迷途走失等緊急情形,將可迅速提供長輩有效的協助,共同守護長者,避免憾事發生。



7旬婦焦急尋找機車!警發現「1關鍵線索」貼心接力護送回家
警方發現關鍵車票。(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無照妹路駕「撞爛藍寶堅尼」!網見車頭「嚴重扭曲」傻眼:教練已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