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美制裁中國!共黨媒氣炸罵「張忠謀綠了」 時評員揶揄:你們算老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挺美制裁中國芯片,讓中方大為不滿,要求張忠謀作出解釋,時評家公子沈對此譏諷「你們算老幾」。(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在美國與中國的科技競爭中,半導體產業是其中的核心項目之一,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在與美國《晶片戰爭》一書作者克里斯.米勒公開對談時,首次表態支持美國對中國芯片的制裁,讓中方大為不滿,黨媒《環球時報》甚至為此發表文章,指控「張忠謀綠了」,並表示他已經觸及大是大非的問題,要求張忠謀有必要做出解釋,此番作為讓時評家「公子沈」相當不以為意,譏諷「你們算老幾啊」。

更多新聞: 習近平組「獨裁戰隊」抗歐美?逆全球化在即 他指台灣是重要環節


挺美制裁中國!共黨媒氣炸罵「張忠謀綠了」 他譏笑:你們算老幾
張忠謀在座談會上,公開表態支持美國對中國的芯片禁運政策。(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表示,張忠謀過去都秉持謹言慎行的風格,不對太多敏感議題表態,但此次他出乎意料的「站隊」,也許意味著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選邊站的時期,若想要捍衛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就只能站在西方陣營當中,並盡量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與他們進行切割,未來若真的發生任何政治上的嚴重衝突,也就不怕中共的要挾、綁架。

更多新聞: 拍低薪購買力遭封!中國祭專法「整治自媒體」 台網紅諷:改叫黨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