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煙控性能測試畫面曝 蔣萬安:月底鋪人工草皮、拚年底完工啟用
蔣萬安今日下午表示,希望草皮在4月底、5月初完工,7月拿到使用執照後會進行壓力測試,目標在年底正式完工啟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喊出上任一年內大巨蛋完工啟用,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4)日曝光大巨蛋煙控性能現場試驗照片,並透露3月底將鋪設人工草皮。蔣萬安今日下午表示,希望草皮在4月底、5月初完工,7月拿到使用執照後會進行壓力測試,目標在年底正式完工啟用。

更多新聞: 2萬人擠爆球場!球迷揭經典賽散場「卡住原因」 網怒轟:太危險了

李四川今日在臉書貼出大巨蛋測試照片,他透露,20日進行大巨蛋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試驗火源較上次試驗增加一倍,監測項目包括溫度、一氧化碳濃度、能見度、熱幅射及煙層蓄積,整體試驗過程順利,煙層蓄積狀況也符合原設計,另各項監測數據將由試驗單位整合後,併入結案報告。

快新聞/大巨蛋煙控性能測試畫面曝 蔣萬安:月底鋪人工草皮、拚年底完工啟用
大巨蛋煙控測試。(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

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受訪時說,現在在進行煙控測試,接下來希望在月底鋪設人工草皮,並希望在4月底、5月初能完工,之後開始申請使用執照,預計在7月份拿到使照之後,就可以進行相關測試。

蔣萬安表示,一開始會先進行小規模,約1、2萬人的壓力測試,目標在年底正式完工啟用,屆時希望能享受到棒球賽事。

對於大巨蛋完工後第一場賽事規劃,蔣萬安指出,目前都在規劃中,最重要的是,當時就是希望能舉辦棒球賽事,才催生出大巨蛋,所以一定會朝向舉辦棒球賽,目前也已經請體育局單位做規劃。

快新聞/大巨蛋煙控性能測試畫面曝 蔣萬安:月底鋪人工草皮、拚年底完工啟用
李四川曝光大巨蛋煙控測試。(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
更多新聞: 蜜月期結束 六都市長好感度墊底 蔣萬安拚施政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