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台灣同鄉會籲台美人 聯繫國會議員邀蔡英文赴參眾兩院演說
全美台灣同鄉會呼籲僑胞響應請願書,要求各州議員力邀蔡英文赴參、眾兩院演說。(圖/全美台灣同鄉會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總統蔡英文本月底前往中美洲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將過境美國,全美台灣同鄉會23日發表聲明歡迎,並呼籲台僑響應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請願書,聯繫各州國會議員,連署邀請蔡英文到華盛頓特區訪問,甚至在參眾兩院議會上發表演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 將隨麥卡錫一同會面蔡英文

蔡英文預計於本月29日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全美台灣同鄉會(以下稱全美會)今日發表聲明表達歡迎,並表示在台美外交關係近40年來最好的時刻,蔡英文堅定的立場,穩定的作風,深得美方的信任,同鄉會希望台灣與美國,永遠保持暢通的溝通合作。

全美會表示,感謝美國國會以及政府相關部門,不僅信守承諾,以高規格接待蔡英文, 該會也要向全世界宣告,美國必定與受極權政府欺壓的民主夥伴,堅定地站在一起。 該會全力肯定政府最近的整體表現,並指出,有近5成民眾滿意過去1個月內溫暖內閣的施政表現,海外台僑也全力肯定蔡政府最近的整體表現。

全美會響應蔡英文「給世界更好的台灣」的主張,要展現台灣的韌性與繁榮發展,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和平共榮。該會也呼籲全美會同鄉,響應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請願書,聯繫各州國會議員,連署邀請蔡總統到華盛頓特區訪問,甚至在參眾兩院議會上發表演說。 

全美會表示,面臨中國企圖破壞區域和平,這次的總統出訪更具特別的意義,全美台灣同鄉會希望在美國的各大台灣社團,台灣商會,校友會等,大家團結一致,結合海外的力量 ,一起展示同鄉對母國台灣總統蔡英文的歡迎,告訴全世界,「我們是團結的 Team Taiwan」 。

更多新聞: 本土增102例「大眾運輸有望4月脫口罩」 羅一鈞:最快清明連假後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