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學!達人傳授用AI「5分鐘」製貼圖步驟 直喊:輕鬆賺被動收入
YouTube頻道小礦工挖挖礦,日前分享靠ChatGPT和繪圖AI,就能5分鐘快速生成LINE貼圖上架的方式。(圖/翻攝「小礦工挖挖礦」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隨著AI的技術日益先進,許多以前必須仰賴人力,耗費大半時間才能完成的事物,現在只要妥善運用AI,就能事半功倍。時常分享賺錢技巧的YouTube頻道「小礦工挖挖礦」,日前分享靠聊天AI「ChatGPT」和繪圖AI「midjourney」,就能5分鐘快速生成LINE貼圖上架的方式。工程師Steven實測後指出,他已在LINE貼圖上賺進1萬4000日幣,約3千元的收益,輕鬆就能獲得一筆被動收入。

更多新聞: AI虛擬主播正夯!她揭「只需1張照片」 逼真人像0門檻製程曝

Steven日前示範,靠AI快速生成LINE貼圖上架的方式,他以1張貓咪圖片作為風格素材,並透過繪圖AI「midjourney」的程式咒語,生成一系列不同動作、表情、穿著的貓咪圖案,其中,指定圖案差異的咒語中段內容,可以靠ChatGPT快速生成,再複製貼上到midjourney程式即可。而Steven也貼心的提供了一系列團隊製作的程式,幫助大家更快速的組合咒語指令,及切割圖片成LINE貼圖格式,最後將成品上架到LINE貼圖網站,就能輕鬆開始賺取被動收入,而他也是用此方式,目前已獲得1萬4000日幣,約新台幣3千元的收益。

躺賺被動收入!靠AI竟能「5分鐘製賴貼圖上架」 他曝:已收1萬4日幣
Steven指出,想讓midjourney生成的角色圖有不同的表情、動作、穿著等差異,需在咒語中段作調整。(圖/翻攝「小礦工挖挖礦」YouTube)

而關於部分人對繪圖AI侵權的疑慮,Steven也補充說明,AI model原本就是訓練好的,是由midjourney所訓練,其中model裡面是否是用侵權圖片這沒辦法查證,因為model是不可逆的,若有繪師覺得圖片被侵權,可提出證據控告midjourney公司,而小礦工團隊僅是分享製作方式,並未違反midjourney相關規範。

躺賺被動收入!靠AI竟能「5分鐘製賴貼圖上架」 他曝:已收1萬4日幣
Steven指出,midjourney中段的咒語內容,可先舉例一段讓ChatGPT學習,再由AI以此類推。(圖/翻攝「小礦工挖挖礦」YouTube)


更多新聞: 百度推AI聊天機器人!港男揭缺點「敏感字眼遭禁止」 狠批:只會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