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花20秒!ChatGPT速成歌詞竟達高中水準 音樂創作者看傻:原地嚇到
擅長音樂創作的YouTuber葉廷宇,日前實測讓ChatGPT寫歌詞,並依此進行編曲及試唱。(圖/翻攝「 葉廷宇」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多才多藝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推出就在全球快速爆紅,各行各業都擔心會被它取代,擅長音樂創作的YouTuber「葉廷宇」,日前實測ChatGPT是否能寫歌詞,他要求ChatGPT寫出一首「想要交女朋友的歌」,沒想到僅20秒AI就生出一首完整歌曲,且作詞水準讓葉廷宇表示,至少有到他高中的程度,讓葉廷宇連連驚呼:「原地嚇到!」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聊天AI神回1答案 作家驚:外交部發言人水平

葉廷宇日前實測ChatGPT創作能力,要求它寫出一首關於「想要交女朋友」的歌詞,除此之外沒有提更多細節線索,沒想到不出20秒,AI就生出一首結構完整,前後呼應的歌詞《尋覓》,就連歌詞簡介都一併附上。

僅花20秒!聊天AI速成歌詞竟達高中水準 音樂達人傻眼:原地嚇到
葉廷宇指出,ChatGPT不僅只花20秒就寫出一首歌詞,就連歌曲簡介也一併附上。(圖/翻攝「 葉廷宇」YouTube)

葉廷宇表示,雖然ChatGPT寫出的歌詞相當簡單直接,也沒有什麼韻腳,但感覺跟他高中的寫詞水準差不多,且當時他寫一首簡單的歌都要花數天,而AI卻只需要20秒,讓他傻眼驚呼:「原地嚇到!」而葉廷宇也為這首歌編曲,並試唱了一段,讓網友聽完都讚翻。

僅花20秒!聊天AI速成歌詞竟達高中水準 音樂達人傻眼:原地嚇到
葉廷宇分享,雖然ChatGPT寫出的歌詞相當簡單,但感覺跟他高中水準差不多。(圖/翻攝「 葉廷宇」YouTube)


更多新聞: 如何評價習近平?中國粉紅AI秒答「偉大領導人」 網笑:人礦在線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