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特別預算」三讀通過 蔡英文:繼續努力做國人最堅實後盾
「疫後特別預算」三讀通過,蔡英文表示,繼續努力做國人最堅實後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

立法院今(24)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弱勢族群、受造冊發放的偏鄉,以及已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最快在4月6日就能領到普發現金6000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國際經濟的局勢,仍然充滿挑戰,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做國人最堅實的後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煙控性能測試畫面曝 蔣萬安:月底鋪人工草皮、拚年底完工啟用

陳建仁感謝立法院,在今天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讓行政院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投入疫後復甦,照顧全民。他提到本次預算案內,不僅有大家最關心的普發現金 ,行政院也投入強化農漁業基礎設施、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擴大公共運輸補助、振興藝文產業、加發弱勢族群生活補助、挹注勞健保及台電等多元面向,要穩定民生物價並調整產業體質,提升經濟動能。

「照顧人民生活、調整產業體質、維持經濟動能疫後特別預算案,立法院三讀通過」,蔡英文說到,感謝立法院朝野政黨,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接下來會盡快進行相關程序,讓照顧民眾的法案,能夠盡快落實。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很關心的普發現金6000元,程序生效後,弱勢族群會直接入帳、偏鄉則造冊發放。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也會盡快發放。為了加強經濟與社會韌性,特別預算案也針對不同產業做規劃。像是,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農漁業基礎設施的強化,還有很多人也很關心的,公共運輸的補助、藝文產業的振興等。

蔡英文說到,今年國際經濟的局勢,仍然充滿挑戰,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提供最溫暖的照顧,加速台灣經濟恢復,做國人最堅實的後盾。


更多新聞: 台灣民主實驗室公布「中國影響力指數」 台灣社會、媒體受北京滲透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