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潤餅!她分享婆婆的私房秘招 添加1食材口感瞬間升級
網友分享潤餅添加1食材,瞬間提升口感層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到來,節日應景食物銷量大增,許多民眾會購買潤餅來吃,先前就有網友分享,婆婆親製的潤餅特別好吃,原來加入「1種隱藏配料」口感瞬間升級,許多網友認同直呼,這個食材口感清甜,吃起來有點像水梨,煮湯清炒都好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各地最高溫達30度」 收假日鋒面通過大台北再轉涼

先前有網友在臉書《廚藝公社》上發文提到,婆婆家的潤餅口感特別不一樣,經詢問才知道裡面添加了「豆薯」,吃起來口感清甜爽脆,市面上的潤餅好像都不會加這一味,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而且豆薯價格親民,切條狀、絲狀拿來炒豬肉也很適合。

許多網友認同大讚「這也是我家潤餅必備食材之一」、「昨天包潤餅也買了一顆」、「很好吃,我家潤餅也會包,脆脆甜甜的」、「春捲加這個也很清甜,一般炒肉絲也很好吃」。另外有人分享,「想吃有口感的珍珠丸子或各類肉丸也可切碎入菜,替代價格較高的荸薺」、「煮湯也好喝」、「包水餃也可以加」。

清明吃潤餅!
清明節日應景食物銷量大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豆薯其實是豆科植物,我們吃的是它的肥大塊根,肉質呈現白色,生吃爽脆甘甜,口感與荸薺有些相似,經常被用做荸薺的替代品。至於為什麼清明要吃潤餅,根據文化部台灣大百科全書,唐朝就有立春吃春捲的習俗,傳至閩南成為清明節應景食品,也有一說是太平天國時期動盪不安,沒時間準備祭品,便有人把所有食物捲進麵皮來簡單祭祀,成為這項習俗的起源。

清明吃潤餅!
農糧署也有介紹過豆薯。(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北返車潮陸續湧現! 高公局估國5北向「塞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