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公車直撞駕駛座 葉丙成「嘴卡碎玻璃」感謝愛車擋下一劫
葉丙成表示,在車禍後開始覺得「人能好好活著就是上天的恩賜」。(圖/擷取自葉丙成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日下午開車遭公車撞擊,造成車窗玻璃全碎並有部分掉進口中,所幸最後檢查僅胸口挫傷無大礙。葉在事故後發文感謝他的愛車「小銀」,一路陪著他19年的人生,最後幫他擋下一劫的「老忠僕」。他也說,在事故後發現許多原本心煩的事情「都變得好小」,現在覺得「人能好好活著就是上天的恩賜」。

更多新聞: 蛋蛋的哀傷!小貨車遭撞「3600顆雞蛋全毀」闆娘不怕車損只心疼雞蛋

葉丙成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昨天駕駛著已經開了19年的愛車「小銀」經過路口時遭到一台公車從左側撞上。所幸該起事故沒有撞到頭,經過送醫檢查後發現肋骨沒有斷,也沒有氣胸或內出血、積水的狀況,僅有胸部挫傷,接受醫師施打止痛針、開立止痛藥後就即可回家休養。

葉丙成表示,他昨日眼角餘光看路口無車就往前開。沒想到左側開來一台速度快的公車,等到他發現時,公車已經開到車門邊,他看著距離不到五十公分的公車,腦筋一片空白,只想著:「躲不開了,看來要被公車直接撞了啊」眼睜睜地,就看著公車車頭向著他側邊開過來。

該起意外造成公車結實地撞上駕駛座的門,並造成玻璃瞬間全碎,讓葉丙成後來在台大醫院急診的時候,更發現連嘴裡也有碎玻璃。

葉丙成說,他太太看了警察從他車取出來的行車記錄器影片的第一印象是,「就好像韓劇裡演的,從旁邊直直撞上」,並說,如果今天開的不是「小銀」,是別家的車,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會如何。他也提到,是「小銀」它的厚實鋼板幫他承擔。看著被撞的很慘,卻又努力撐住維持原本車型姿態的它,真的很感謝它幫我擋下這一劫。

葉丙成提到,「小銀」是他2003年大兒子出生時,在美國唸書時用1萬2千元美金買的BMW敞蓬老車,有著19年朝暮相處的情份,希望修車廠的南哥能把它救回來。他不論如何,都感謝這一台從他唸書、生小孩、回台灣教書、創業,一路陪著他19年,還最後幫他擋下一劫的老忠僕。

葉丙成最後說,在從醫院坐計程車回家的路上,他想到了今天早上跟太太的小口角,還有其他許多大大小小原本煩心的事。在被公車撞之後,還能好好的沒大礙回家,他突然覺得「這些事情都好小」。他說人能好好活著就是上天的恩賜,「我們真的要珍惜上天的恩賜,不要把時間都花在跟身邊的人吵架跟煩心」。

快新聞/開車遭公車直撞駕駛座 葉丙成嘴卡碎玻璃感謝「它」擋下一劫
葉丙成的愛車「小銀」遭撞擊後板金變形。(圖/葉丙成臉書)



更多新聞: 無照妹路駕「撞爛藍寶堅尼」!網見車頭「嚴重扭曲」傻眼:教練已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