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小時「彎腰600次」撿菸蒂!他曝驚人成果照 網感動:你很棒
抽菸亂丟是自私的行為。(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抽菸除了應該在適當的場合,更不應該隨意亂丟造成垃圾產生!近日1名男網友花了1.5小時撿起路上的菸蒂,最後多達800根菸蒂幾乎快塞滿5公升礦泉水瓶裡,成果十分驚人,隔天他也因彎腰太多次而肌肉酸痛。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大讚原PO的善行,並直言「抽完不亂丟菸蒂,比戒菸成功者還稀有!」。

更多新聞: 館長健身房遭檢舉「半夜稽查」!監測器畫面曝光 網驚見1數值超標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他近日一時興起,走到街道上嘗試撿拾菸蒂,最後花了1.5小時共撿了800多根,「蹲下與彎腰至少5-600次,隔天直接躺床一整天!」事後他將撿來的垃圾放入5公升礦泉水瓶裡,一大把菸蒂已佔據水瓶8成滿,並一一統計菸蒂品牌,前三名分別是七星、峰、雲斯頓。

花1.5小時「彎腰600次」撿菸蒂!他曝驚人成果照 網感動:你很棒
原PO花了1.5小時共撿了800多根菸蒂。(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佩服起原PO毅力,紛紛留言誇讚「好人一生平安」、「抽菸我只服抽完自己收集起來或是乖乖垃圾桶丟掉、嘴巴吞掉的,其他我都看不起」、「感謝您對地球生態的貢獻」、「你是一個很棒的人、「台灣每一條路上都有菸頭,所謂十個抽菸九個缺德」、「這個台灣缺給你一句謝謝你」。

花1.5小時「彎腰600次」撿菸蒂!他曝驚人成果照 網感動:你很棒
網友直言「抽完不亂丟菸蒂,比戒菸成功者還稀有!」。(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分享類似經驗,「我最高記錄應沒超過1.5小時也沒記數量,沿路有如朝聖般久了就習慣了,超商外一個水溝蓋隨便翻開都有數十根」、「謝謝你,我也常常撿我公司門口的菸蒂和檳榔」、「真的很沒品,那是沒辦法被大自然分解的東西,之前在綠島撿了6天5夜,竟然撿2大袋垃圾」、「淨山也是,一堆菸蒂、寶特瓶、鋁箔包、口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更多新聞: 經濟艙飛長途不舒服?他花4千元「獨享頭等艙待遇」 零食耳機全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