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88槍擊案藏鏡人遭羈押「國民黨慘了」 地方人士:「他」恐怕剉咧等
學甲88槍擊案藏鏡人遭羈押,地方人士指出,謝龍介恐怕剉咧等。圖為2022年10月9日謝龍介拜廟畫面。(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屏東阿猴)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2年11月發生在台南學甲區連開88槍的槍擊案,台南地檢署除了向法院聲請羈押共犯獲准,今年3月也拘提企圖出境到幕後指使者王文宗,因為他犯罪嫌疑重大,今(25)日法院裁准羈押。消息一出後,有地方人士直言,國民黨慘了,而且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恐怕現在正「剉咧等」。

更多新聞: 獨家/研究發現台灣獨有血緣 林媽利:台灣人祖先遠早於唐山來台

台南學甲去年發生88槍槍擊案震驚社會,主謀「紅龜」洪政軍和槍手孔祥志,日前從中國解送回台,其幕後主謀王文宗也在今日遭羈押。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於3月24日拘提企圖出境的幕後指使者王文宗,專案小組查出王文宗曾經2度前往中國地區,提供酒店客房窩藏畏罪潛逃之通緝洪政軍,並資助洪政軍生活上的開銷,及提供手機及門號作為聯絡之用。

許嘉龍表示,檢察官複訊後認為王文宗涉嫌《刑法》第164條,第1項之藏匿人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第305條恐嚇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相當理由認其有逃亡之虞,並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該消息一出後,有地方人士說到,雖然在地方上王文宗是以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的身分在活動,不過實際上卻是國民黨的「超大咖樁腳」,他還曾當過中國國民黨學甲區主任、馬英九後援會會長、朱立倫後援會會長、謝龍介學甲後援會等職位。

地方人士更指出,王文宗不僅「藍」,還可以說是更「紫」一些,因為他有統促黨台南清芳黨部主委身分,甚至還曾呼應中國對台南進行的虱目魚統戰,批評政府對虱目魚出口中國是「扯後腿」。

地方人士提及,自從學甲88槍案曝光後,國民黨就一直往台南貼上黑金、貪腐的標籤,不過現在來看,國民黨才應該要負最大責任。該地方人士更指出,與王文宗有深厚交情的謝龍介,恐怕現在正「剉咧等。」

更多新聞: 海基會跨海赴金門關懷中配 川菜小吃飄香驚豔邱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