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期中考題目和2年前超像 這間高中下周二重考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第一志願的武陵高中,驚傳高二的物理期中考卷,與2年前的試題高度類似。校方接獲同學舉報,立刻調查,並要求命題老師說明原委。也決定為了考試公平,高二的二、三類組學生,約500人,將在周二(28日)上午,重考物理。

更多新聞: 雨神降臨仍難解旱象!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11%」全台水情一次看

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假日的校園空蕩蕩,學生趁著周末苦讀,迎戰下周一(27日)最後一天的期中考。但現在卻傳出,周六(25日)補課日進行的高二物理考試,試卷竟與2年前的試題,極度相似。

物理期中考題目和2年前超像 這間高中下周二重考

武陵高中教務主任萬昌鑫說,「考完之後就有學生,跑來教務處跟我反應,有同學作過幾乎一樣的題目,趕快去調出之前考過的考題,發現跟兩年前的考題相似度太高了,立刻召開學校的緊急會議,充分討論之後,覺得會影響學生成績的公平性,就決議要重考。」

實在太誇張!作過考古題的學生,看到考卷嚇一大跳。校方接獲消息,查證屬實,為了維護考試公平性,決議物理科將在周二一早再考一次,等於近500名二、三類組學生的期中考,被迫延長一天,而且他們還得再花時間,準備同樣的考試範圍。

物理期中考題目和2年前超像 這間高中下周二重考

武陵高中教務主任萬昌鑫說,「趁著學生記憶猶新的時候,禮拜二在立刻進行物理的重考,目前為止高二導師這邊,沒有給我任何的反應,說學生有怎麼樣的意見。」

校方表示,目前沒有接到任何師生及家長的反彈聲浪,但坦承疏失,也已經初步詢問了命題老師,要求他詳細說明,並提交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考題與兩年前題目鬧雙包,受害最大的還是應考的學生。

更多新聞: 3歲妹搭機「哭5分鐘被嫌吵」 後方乘客竟動手大罵:沒在教養小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