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吳釗燮要國際看清「北京政府」:總說一套做一套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宣布為維護台灣主權和國家尊嚴,即日起和宏都拉斯共和國斷交,吳釗燮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的脅迫」並喊話國際社會「看清中國說一套做一套的本質」,台灣未來將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友邦國家努力維護區域和平和穩定。


更多新聞: LIVE/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 游錫堃陪同赴宜蘭參訪

吳釗燮表示,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進行建交談判,為維護台灣國家主權和尊嚴,即日起終止和宏都拉斯共和國的外交關係。

吳釗燮呼籲世界各國認清「中國說一套做一套」的本質,外交部也正告北京當局,用虛假承諾誘迫台灣友邦,壓縮台灣外交空間的行徑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也讓兩岸關係背向而行,外交部重申「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吳釗燮強調,中國慣以用華而不實承諾誘台灣邦交國轉向,然而遂行外交目的後,卻未履行承諾,甚至讓某些國家陷入債務泥淖,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政府和壓力脅迫下,會堅守自由民主價值,積極聯合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致力維護區域和平和穩定。


更多新聞: 馬英九赴中祭祖是藉口?王定宇諷「國共一家親」:是去配合中國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