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長輩愛看抖音變小粉紅?狂讚中國優點 他嘆:被大外宣洗腦
YouTuber Jer仔與路易斯,談論有關馬來西亞中華膠問題,並認為有不少人是受到抖音影響,才會大力稱讚中國優點。(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馬來西亞主要由馬來西亞人、華人、印度人和原住民族組成,充分展現出其種族多樣性,且為了守護大家的多方自由,反對有心人士宣傳共產主義,然而在這之中,有不少人受到中國資訊、媒體等影響,逐漸成為一個大力吹捧中國的「中華膠」,並經常與人討論中國厲害之處,讓YouTuber路易斯直嘆:「應該是看了很多抖音。」

更多新聞: 真實環境曝!北京男與垃圾、糞管生活被質疑造假 他嘆:大家都很辛苦

馬來西亞長輩愛看抖音變小粉紅?狂讚中國優點他嘆:被大外宣洗腦
路易斯(圖左)表示,這些中華膠大叔會聚在一起稱讚中國,並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圖/翻攝「Jer仔」YouTube)
路易斯在接受YouTuber Jer仔的訪問中表示,馬來西亞的中華膠多數為長輩,他們不僅會聚在一起大聊中國優點,有的餐廳老闆更是會將裝潢鋪滿毛澤東、毛語錄,讓當地警察發現後,便直接上手進行拆除,避免其他人受到洗腦而跟著吹捧。
馬來西亞長輩愛看抖音變小粉紅?狂讚中國優點他嘆:被大外宣洗腦
路易斯(圖左)透露,由於中華膠一直觀看中國抖音影片,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就被對方成功洗腦。(圖/翻攝「Jer仔」YouTube)
路易斯也透露,由於馬來西亞華人幾乎都會使用抖音軟體,因此常常會在上面看見稱讚中國的影片,久而久之便受到大外宣影響,再加上認為自己同樣來自中國,而產生強烈認同感,不過路易斯表示,目前大多數年輕人仍反對中國,主要吹捧者則為老一輩的大叔,直喊:「馬來西亞中華膠的分佈,是屬於年紀的問題。」




更多新聞: 互不相讓!賓士男罵特斯拉擋道還想動手 網友見地上1細節全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