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宏斷交!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5人將返台 國防部曝後續規劃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外交部上午9時30分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針對宏國在台人員後續處置,國防部發布新聞稿回應,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共計5員,宏國就讀我國軍校學員(生)共計39員,將協助雙邊訓員及眷屬返國。

更多新聞: 遺憾和宏國82年情誼「曲終人散」 侯友宜喊大家加油:每個人民都是外交官

針對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國防部今(26)日表示,國軍對外軍事交流合作,配合國家整體政策執行。針對後續人員返國及裝備帳籍處理,均已完成規劃,依計畫執行。

國防部指出,目前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共計5員,宏國就讀我國軍校學員(生)共計39員,將協助雙邊訓員及眷屬返國。其中我國派訓學員生,返國後將於軍事院校繼續學業;派駐宏國武官,亦完成返國人事派職預劃。國防部持續掌握雙方撤館期程,協力駐外人員及眷屬安返。

更多新聞: 親眼見證港人反送中抗爭 曹興誠:誓不活著看見台灣變成另外一個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