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太方便!中國人妻曝台海領錢手續差異 大讚:台灣很國際化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日前領完錢後,比較起台灣與中國的領錢機制,讓她忍不住大讚台灣十分國際化。(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嫁來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日前想透過超商ATM,來領取中國銀行卡內的現金時,卻發現一天的提款金額,竟有設置4萬元上限,讓她頓時感到驚訝,認為台灣金流管控十分嚴格,事後她更發現,在台灣兌換外匯也相當方便,而令忍不住大讚:「體現台灣國際化的一面。」

更多新聞: 台北出現龍捲風?「超大怪風」吹飛整排帳篷、扯斷路樹 網嚇喊:差點沒命

ATM太方便!中國人妻曝台海領錢手續差異 大讚:台灣很國際化
摩沙淺淺日前在台灣ATM領錢時,發現一天金額只能領取4萬元額度,讓她直呼管控有些嚴格。(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表示,外國人在台灣生活其實相當便利,不僅有許多ATM提供銀聯提款服務,甚至連超商都能直接領錢,令她忍不住大讚「超級方便」,而有些銀行的ATM,甚至還提供美金、日幣、人民幣等外幣提款項目,惹得摩沙淺淺相當驚訝。
ATM太方便!中國人妻曝台海領錢手續差異 大讚:台灣很國際化
摩沙淺淺直言,中國兌換外幣要經多許多手續,而不像台灣可以到特定ATM直接領取。(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也透露,若要在中國兌換外幣,不僅要先提前向銀行預約,更要等到對方通知外幣抵達後,才能過去領取現金,且中國銀行無時無刻都擠滿了人潮,讓摩沙淺淺每次去一趟都得花上半天時間,令她直嘆這就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所帶來的影響,而台灣則是早已領先中國一步,逐漸走向世界軌道。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長輩愛看抖音變小粉紅?狂讚中國優點 他嘆:被大外宣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