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聽到「疑侯論」笑到咳嗽 連勝文:投票當天的民意最重要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近日一份民調顯示,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副總統賴清德以32.25%奪冠、其次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20.88%,而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為20.71%,敬陪末座,這讓國民黨內產生焦慮情緒,甚至傳出「疑侯論」,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6)日被問到「疑侯論」時,忍不住笑到咳嗽,他認為投票當天的民意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美國賓州巧克力工廠大爆炸釀3死 公司發聲悼念:請罹難者家屬節哀

記者提問,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出,如果國民黨現在想要徵召侯友宜,應該直接徵召,而不是公開徵詢,如果公開徵詢,等於是挖洞給他跳的感覺?對此,連勝文回應,只要是好的建議,相信黨主席朱立倫及黃健庭秘書長都願意接受,可能外界有些人不見得完全了解黨部作業程序,只要是好的建議,他們應該都會來通盤考量,至於不需要講的話,他就不回應了,因為自己要吵架,應該也不會輸人。

記者問到,侯友宜民調持續下探,是不是黨內傳出有「疑侯論」出現?連勝文聽到問題後,大笑到咳嗽後,舒緩了幾秒才說,「哇塞!每天都有新的名詞,選舉是非常長的過程,現在才3月,明年1月選,民調起起伏伏、高高低低,可能一個事件就能暴衝,也可能一句話就下跌」。

連勝文認為,最重要的是投票當天的民意,之前的民意,不管是各種民調也有誤差,所謂製作過程的一些差別,所以他不太在意,也不是很擔心任何民調。因為他認為,這就是非常正常的現象,相信最終選舉投票那天,才是最重要的。

記者追問,是否認為黨內徵召太慢?連則說,什麼事只要把程序做周延,對大家都是好的。而被問及徵召侯友宜,是否只等黨一句話了?他則說,「我不知道是什麼,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相信這個程序只要周延的話,對於所有人,包括所有願意為國民黨服務的朋友,都是好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陵高中段考物理試題與2年前雷同 校方宣布28日上午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