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芯互鬥」影響大局? 連勝文:我也是世代交替中的受傷者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世代交替討論未歇,而立委費鴻泰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先後在黨內初選登記上演「6人大亂鬥」,甚至還有人爆料,徐巧芯疑似寄出「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的催票簡訊。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6)日表示,他可能也是黨內世代交替當中,受到傷害、甚至被阻擋的人,盼黨能讓有意參選者,在公平環境下展現能力。

更多新聞: 藍委內戰!費鴻泰秀徐巧芯催票簡訊 怒批「意圖使人不當選」

記者提問,新北市已連任4屆議員的劉哲彰,登記參加黨內立委初選,將要挑戰7連霸的黨內立委羅明才,而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要挑戰立委賴士葆,是否力挺黨內世代交替?

連勝文回應,國民黨世代的問題,從10年前他就開始在喊了,「我可能也是國民黨世代交替當中,屬於受到傷害,甚至被阻擋的人,所以我對很多年輕同志們,所遇到的挫折及阻礙,我個人感同身受非常強烈」。

連勝文認為,作為政黨組織,能做好的事情,是讓競爭規則公平、公開公正,使所有有意願爭取為民服務的朋友,都能在公平環境來展現能力,由所有選民做最後決斷。

記者追問,費芯交手是否影響黨的大局?連勝文回應,從組織立場而言,只要過程公平公正公開,讓所有能夠參與的人,都能心服口服接受結果,就是好事,畢竟有這麼多人希望爭取為民服務,還是要有比較公正程序,讓民眾決定誰比較適合代表他們。

被問及是否希望費芯不要再吵架時,連勝文則認為,初選過程總是會有一些爭辯,只要是能夠展現自己為民服務的能力,這樣的爭辯,也都是正面的。

更多新聞: 藍營松信立委初選6人大亂鬥 費鴻泰質疑徐巧芯「插暗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