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仔粿「吃甜吃鹹」掀論戰!老饕激推「隱藏版口味」:特別難買
草仔粿是清明掃墓常見的祭品,近期有網友表示「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意外掀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清明連假將至,掃墓祭祖是重要的傳統禮俗,其中「草仔粿」是清明節應景的美食,為掃墓的必備供品之一,所以草仔粿又被稱為「清明粿」,適逢清明節前夕,越來越多草仔粿的賣家出現,近期有就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上提到,雖然平時不會特別想吃「草仔粿」,但只要看到都會不自覺地想買,並推薦草仔粿「隱藏版口味」,竟不是常見的包紅豆或蘿蔔絲,而是「無餡料」,貼文一出意外掀起2派口味論戰。

更多新聞: 配蒜才是精髓!中國正妹解鎖台灣香腸正宗吃法 驚呼:真的變更好吃了


草仔粿「吃甜吃鹹」掀論戰!老饕激推「隱藏版口味」:特別難買
原PO認為「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指出純皮有單純的草香沒有餡料的干擾。(圖/翻攝自Dcard)

傳統美食「草仔粿」為清明節必備供品,近期就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沒有餡料的草仔粿超讚」為題發文,透露時常都會看到有人在爭論「紅豆餡比較讚還是蘿蔔絲比較讚」,而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路上賣草仔粿的攤販也越多,讓原PO忍不住看到就想要買。原PO認為「草仔粿的皮才是王道」,指出純皮有單純的草香沒有餡料的干擾,咀嚼完帶糯米的甜,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餡料的特別難買。

草仔粿「吃甜吃鹹」掀論戰!老饕激推「隱藏版口味」:特別難買
原PO推薦草仔粿「隱藏版口味」就是無包任何餡料。(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意外掀起網友討論,釣出一票同好紛紛留言「從小到大只吃沒包餡的,就是要那股草香加微甜」、「我也只愛吃沒有餡的,我覺得有餡的不好吃」、「我也超愛,而且要鼠麴草做的特別好吃,市面上很多都是艾草」、「我也只愛吃皮,每次都會先把餡吃完」、「只愛皮+1,阿嬤過年都會做我都會指定要幾個不要包餡的」。

草仔粿「吃甜吃鹹」掀論戰!老饕激推「隱藏版口味」:特別難買
貼文曝光後,意外掀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喜歡有鹹菜脯的」、「不喜歡皮,只喜歡吃鹹餡的混入」、「有包蘿蔔絲的根本超神…市場阿嬤賣的讚」、「想吃包鹹蛋黃+芋泥的,不知道哪裡有賣」、「外婆做的最好吃~可惜她老了,沒有在做了」、「草仔粿只吃裡面包蘿蔔塊的」、「我超喜歡吃包蘿蔔絲的草仔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下午13處地雷路段出爐! 國5北向恐塞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