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藝術家打造木雕巨人 看現實中的童話世界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丹麥藝術家丹堡,以打造木雕巨人聞名於世。最近他剛完成了第100個巨人,叫「月亮媽媽」,不過月亮媽媽躲進森林裡了。藝術家邀請大家,一起從他現存在世界各地的木雕巨人,取得密碼解鎖,一步一步展開尋寶之旅,尋找月亮媽媽。

更多新聞: 落單母獅慘遭鬣狗圍攻「險滅頂」!後援趕到「超狂逆轉片」曝光網看傻

坐進白色轎車,四周車窗全被貼起來,因為現在即將前往森林裡,一窺神秘林間巨人的樣貌。

鑽好洞後把樹枝固定,頭髮set完成。森林裡的第一百個巨人叫做「月亮媽媽」。

丹麥藝術家丹堡說,「她費盡千辛爬到森林裡最隱密的這裡,因為她懷孕了而所有巨人都明白,生孩子要在森林深處隱密的地方,這樣生出來的小孩才不會跑丟。」

最後,月亮媽媽的專屬名牌當然不能忘記。

丹麥藝術家打造木雕巨人 看現實中的童話世界
名牌還刻有密碼,把密碼輸入地圖中,就能解鎖林間巨人的更多秘密。巨人們散落在世界各地,可能在德國的森林、南韓的山上、或是美國、丹麥等等,而林間巨人的蹤跡可不能公開,必須等著有緣人去發現。

丹麥藝術家丹堡說,「我們工作團隊有個規定,就是每天都要沿不同路線走出森林,這樣才不會留下足跡,人們才不會沿著我們足跡找到巨人。」

打造這些神秘巨人的,就是這名丹麥藝術家。他利用回收和可再生材料,加上獨到的藝術天分,編織出迷人的現實童話。每個林間巨人都有一個名字,各有各的性格特點和在森林裡的角色,共通點則是他們溫柔的眼神和微笑。

丹麥藝術家打造木雕巨人 看現實中的童話世界
藝術家丹堡,把對自然和環境的熱愛轉化為藝術創作,希望藉此傳達,垃圾也能變成藝術品。 更多新聞: 迪士尼「裁員計畫」啟動 夏季前砍7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