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到停一輩子 竹市公有停車場改隨機抽籤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公平起見,自1月起改變公有停車場的月租方式,改採線上電腦隨機抽籤的方式,且使用期限改為2年,但不限戶籍地都能抽。消息一出民眾看法兩極,新竹市府解釋,因為考量公共停車資源有限,才會採「人人有機會」的月租抽籤方式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麻醉針射完了「獸醫下令開槍」 獵人:狒狒如果跳出來就完蛋了

新竹市區內有不少公有停車場,許多民眾都想長期租用,方便開車停車,不過這項措施,有了新變革。

新竹市政府宣布,公有停車場的月租車位,全面改採電腦隨機抽籤的方式,不限戶籍地,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停車,但政策一出,讓原本抽到車位的民眾,一夕之間不做數,現在還得重新抽籤。

登記到停一輩子 竹市公有停車場改隨機抽籤

新竹市民說,「這件事情對附近居民相當不公平,造成相當多人的困擾,唯一最大的缺點,是連外縣市都可以抽籤,這是更離譜的一件事情。」、「是不是能比照當兵,用籤筒一支一支的抽,兩年太久了啦,我自己等我已經等了四年。」

但過去月租車位,是長期採紙本排隊,抽到車位的人可以停一輩子,導致有人等了10年,還是沒有停車位,新政策上路,也有民眾覺得很好。

新竹市民說,「因為現在車位說實在也是蠻少的,我覺得用抽籤也是為了公平起見,用抽籤的才不會引起爭議。」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表示,「過去新竹市停車位採登記制,先搶先贏並且毫無退場機制,交通處考量公共停車資源有限,以公平為原則,因此以月租的方式辦理抽籤。」

登記到停一輩子 竹市公有停車場改隨機抽籤

新竹市地狹人稠,汽車族每次停車都要花上不少時間,新政策上路,成效如何,市民都等著看。

更多新聞: 三明治沒蛋怎麼辦?他加「1種蛋」完美取代 網讚很有誠意:我會想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