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麻醉針射完了「獸醫下令開槍」 獵人:狒狒如果跳出來就完蛋了
獵人表示,指麻醉針射完了「獸醫下令開槍」,狒狒如果跳出來就完蛋了。(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在桃園地區逃亡多天的狒狒昨天被捕,但最後傷重不治身亡,林姓獵人坦言開槍,不過新竹縣農業處否認有委託,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也說沒有授權開槍。林姓獵人今(28)日發出近千字長文,3點聲明說明事情經過,強調自己是聽命開槍,且桃園市農業局也完全知情。林姓獵人受訪時更說,當時麻醉針射完了,「獸醫就直接下達命令說直接開槍」,當時狒狒已經要攻擊他和農業局的人,而圍觀民眾距離狒狒只隔一道牆,「牠如果跳出來就完蛋了」。

更多新聞: 狒狒遭射殺「獵人背鍋」? 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怒批:狒狒死因是「擺拍行為」

林姓獵人今發出3點聲明強調,在圍捕現場是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一起行動的,他們也完全知情;並非擅自擊發獵槍,是認為該位獸醫是農業局人員,因此聽命開槍;現場情況混亂,狒狒隨時可能傷及民眾,因此我在當下決定聽命開槍,也在此深表遺憾。他也提到,開槍後「其中農業局那個高高的人說『全部都閉嘴』,然後他們人員叫我們先走,我們就先走了。後來進來的人並不知道是我開的槍,但叫我開槍的年輕人和那個高高的人都知道」。

林姓獵人受訪時坦言,本來想說不要回應這些事情怕會有輿論,不想讓家人受到壓力所以不回應,但是現在被帶風向,所以聲明表示當天真實情形就是這樣,也不是自己跑去,突然在下午3時20分出現,「如果我這麼厲害那個狒狒不用等18天」。

林姓獵人指出,當時麻醉針都射完了,他們要去換,可是迫在眉睫,反應時間不到2、3秒,獸醫就直接下達命令說直接開槍,以為他們也是農業局的。林姓獵人說,心裡也是過意不去非常遺憾,家人看到新聞也覺得怎麼會這樣,事情發生了只能說對不起。

林姓獵人提及,當時狒狒已經要攻擊他和農業局的人員,旁邊還有圍觀民眾都是在外面,他們離狒狒只有2、3公尺,只隔了一道牆,隨時有可能被攻擊,「牠已經攻擊我和旁邊人員,牠如果跳出來就完蛋了」。

更多新聞: 網紅狒狒不痛了!警粉專「七言絕句藏頭詩」 網哀:牠真的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