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偶像郭婞淳看齊! 舉重小將潘幸甄勇奪3金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台灣舉重小將潘幸甄,近日在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女子49公斤級,一口氣抱回3面金牌,目前就讀高中2年級的潘幸甄,雖然家境清寒,但她相當努力,一家三姊妹都練舉重,更說要向偶像「舉重女神」郭婞淳看齊。

更多新聞: 羽球/上週暗示引退!戴資穎感性發文「感謝球迷」:想起來都會哭的結局

踩穩腳步,奮力往上一舉,現場響起歡呼聲,台灣舉重小將潘幸甄,在2023年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女子49公斤級,以抓舉73公斤、挺舉90公斤,總合163公斤,一口氣抱回3面金牌。

向偶像郭婞淳看齊! 舉重小將潘幸甄勇奪3金

舉重選手潘幸甄說,「剛開始是很緊張,第一把上去的時候,舉完我就覺得變得很興奮,心態轉為很興奮就可以放開去舉。」

潘幸甄比完賽後,人還在阿爾巴尼亞,但好消息,早就傳回就讀的路竹高中,家人和教練都相當驕傲。

教練吳宣旻說,「她也跟一般小孩一樣累了一樣會哭,她哭一哭就去外面,把臉洗一洗回來繼續練完。」

潘幸甄爸爸說,「看她那麼辛苦那麼累心也是很痛,她說要改善我們的家庭,她們都是出自孝心啦,幫助爸爸媽媽減少我們的痛苦。」

潘幸甄來自高雄湖內,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平時家中靠爸爸打零工,儘管生活辛苦,但潘幸甄很爭氣,每天放學後,還練習到晚上7、8點,一家3姊妹都練舉重,成績都相當優秀。

向偶像郭婞淳看齊! 舉重小將潘幸甄勇奪3金

潘幸甄媽媽說,「她回來都跟我講說媽媽這邊痛,我就說剛開始媽媽就不要給你練這個,她說因為她很喜歡舉重,我就說那你不要放棄媽媽在旁邊陪你。」

路竹高中校長盧正川說,「她也希望拿到更好成績,拿到一些獎金可以改善家庭。」

潘幸甄也是目前國內,青少女紀錄保持人,2020年就曾入選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國手,也把「舉重女神」郭婞淳當成偶像,如今潘幸甄在國際舞台摘金,未來表現備受期待。

更多新聞: 張育成出貼圖「8經典動作」100%還原!盈利全捐這單位:謝謝您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