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市農業局「第二槍射狒狒」畫面曝 擺拍狂喊:牠不會動了啦!幫我打燈
桃園市農業局「開槍射狒狒」畫面曝 擺拍狂喊:牠不會動了啦!幫我打燈。(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在桃園一帶逃跑多日的狒狒昨日下午在富岡一處被圍捕,不過狒狒中槍傷勢嚴重死亡,一名林姓獵人坦承受委託才帶獵槍前往開槍,而桃園市府農業局圍捕狒狒「開麻醉槍射擊」的第二槍影片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斐濟不甩中國! 宣布恢復台灣原有名稱和外交特權

只見桃園市府農業局人員圍捕狒狒時先拿機器錄影並錄下「桃園農業局現在圍捕狒狒,最後決戰」,人員拿槍步步逼近,並拿光源照狒狒最後開槍射擊,人員更說「不會動了啦!不會動了啦」,錄影中人還要其他人「打燈錄影」。

畫面最後看到奄奄一息的狒狒和人員將牠直接「用倒的」網子裡面,邊綁網時還邊錄影「現在是3點25分,桃園市農業局把狒狒逮捕歸案,感謝和各局處大家支持。」

桃園市農業局事後則說明,當天圍捕有三波人馬第一波是獵人、六福村、農業局管制隊一位隊員,「當時他們管制隊員進入房子後發現太暗看不清楚,出來問有沒有燈,因為獵人有頭燈所以就自告奮勇的進去了解狀況,並開了一槍。」

桃園市農業局指出,第二波是另外兩組農業局和管制隊人馬聽到槍聲後趕緊過來進入房子,看到狒狒擔心被攻擊,所以又補了一槍麻醉槍,以為麻醉成功後將它裝入補捉籃內,沒想到上車後發現血跡,立刻送往六福村急救,地檢署表示,早上楊梅分局已將案件移請地檢署指揮偵辦,檢察官將依案件狀況進行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親頒國會一等榮譽獎章 讚艾達莫娃不畏強權堅定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