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劉嘉玲高調誇夫「12字」千萬粉全閃瞎
面對丈夫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的喜訊,劉嘉玲發出12字「高調放閃言論」,閃瞎千萬名粉絲。(圖/翻攝自劉嘉玲IG@carinalau1208)

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世界上最古老的影展「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即將在今年8月30日舉辦第80屆影展活動,影展董事會於近日公佈本屆「終身成就」得主,台灣時間27日晚間名單一曝光,許多亞裔演員都十分振奮,因為是由亞洲觀眾相當熟悉的香港男神演員梁朝偉獲得此項殊榮,梁朝偉的伴侶劉嘉玲也驚喜地在個人社群帳號轉發消息,並驕傲高喊12字恭喜自己的丈夫,劉嘉玲「高調放閃」的行為也閃瞎千萬名粉絲,不少人留言感嘆:「真的太會誇啦!」。

更多新聞: 36歲落選港姐演小宮女暴紅!帶球閃婚百億富商「驚人近況照」曝光

60歲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劉嘉玲高調誇夫「12字」千萬粉全閃瞎
梁朝偉與劉嘉玲於2008年結為夫妻,2人時常結伴出席公開活動。(圖/翻攝自劉嘉玲IG@carinalau1208)
60歲香港演員梁朝偉曾經與侯孝賢導演合作電影《悲情城市》(1989)、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合作電影《三輪車伕》(1995)及李安執導電影《色戒》(2007),此三部電影皆獲得威尼斯影展頒發代表該屆最優秀電影的「金獅獎」殊榮,而今梁朝偉在獲得代表終身成就的「榮譽金獅獎」,成為威尼斯影展自1970年以來,第一位獲得此獎項的華人演員。一直以來十分低調的梁朝偉,並未公開自己的獲獎感想,僅僅在官方IG帳號轉發獲獎消息,而梁朝偉的伴侶劉嘉玲則在第一時間轉發丈夫獲獎的貼文,並驕傲附上12字感想:「恭喜梁先生!為我的眼光乾杯!」。

60歲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劉嘉玲高調誇夫「12字」千萬粉全閃瞎
劉嘉玲在丈夫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殊榮實,立刻發文「高調放閃」。(圖/翻攝自劉嘉玲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的「驕傲放閃發言」一曝光,立刻吸引千萬追蹤粉絲到場朝聖,360則留言感嘆:「這是誇老公還是誇自己?」、「誇自己順便誇下老公。」、「太秀了。」、「梁先生眼光也超好,都值得乾一杯!」、「本身自己優秀,才有優秀的老公。」、「這恩愛太秀了,梁太太眼光太厲害。」、「作為影迷,我也要為我的眼光乾杯。」、「實至名歸。」、「這驕傲要溢出螢幕了!」。

60歲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劉嘉玲高調誇夫「12字」千萬粉全閃瞎
劉嘉玲(右)時常在個人IG曬出與丈夫梁朝偉(左)的生活花絮。(圖/翻攝自劉嘉玲IG@carinalau1208)


更多新聞: 「類戲劇男神」30年前婚紗照出土!24歲俊俏嫩臉千網看呆:文藝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