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在校畫反戰圖遭舉報 單親爸遭逢牢獄之災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俄羅斯男子馬斯考列夫,因為12歲女兒在學校畫了反俄烏戰爭的圖畫,竟遭當局登門調查,被控在社群網路詆毀俄軍,昨天(3月28日)被判刑2年,女兒則是從上個月(2月)就被送進孤兒院。不過判決公布時男子並未現身,法院聲稱他已經逃跑。

更多新聞: 因12歲女兒反戰圖畫遭調查 俄男被判2年已逃亡

區區一張畫,竟讓單親爸遭逢牢獄之災。俄羅斯一名小女孩,2022年4月,在學校畫了烏克蘭母女阻擋俄軍飛彈的圖畫,再寫上「榮耀歸烏克蘭」,結果被校長舉報,家裡也被當局派員調查。

被告律師畢里揚科說,「法官給出檢察官想要的判決,但我認為該判決完全不公平。」

女孩在校畫反戰圖遭舉報 單親爸遭逢牢獄之災

當局發現男子在社群媒體批評俄軍,先是罰他錢,後來又指控他詆毀俄軍。男子和女兒從3月初就被拆散,女兒被送進孤兒院。現在判決結果出爐,男子得吃上2年牢飯,只是人卻消失了!

葉佛里摩夫法院發言人迪亞雀克說,「被告馬斯考列夫先生,在判決宣布時並未在場,因為昨晚他從居家監禁逃跑。」

律師手上的圖畫,都是住進孤兒院的女孩要送給爸爸的,她還寫了信,信末畫上大大的愛心,寫著「爸爸你是我的英雄」。

女孩在校畫反戰圖遭舉報 單親爸遭逢牢獄之災

支持者麥卡洛娃說,「當然要來(法院旁聽)表達支持,我認識那孩子她是很好的女孩,冰雪聰明我們試圖去孤兒院探視,但我沒見到她。」

俄國當局為了杜絕反對聲音,自從入侵烏克蘭後就頒布法令禁止「詆毀」俄軍或散布所謂「假訊息」,違者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如今連小孩子的畫都能惹禍上身,顯示當局言論控制更加變本加厲。

更多新聞: 一天被偷3次!網紅遊西班牙遇扒手行竊 手法曝光驚:華人是眼中的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