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4千年前的蛋白質! 澳洲科學家培育長毛象肉丸「怕怕的不敢吃」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牛肉丸雞肉丸不少人應該都很喜歡,不過如果把早已滅絕的長毛象做成肉丸,您敢嘗試嗎?澳洲一家人造肉公司,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質中提取了DNA,製成了史前肉丸,不過,製造肉丸的科學家們現在還不敢吃,因為這古老的蛋白質,還是令科學家怕怕。

更多新聞: 超期待!義大利正妹曝「最想去的國家是台灣」 嗨喊:滿17歲就要圓夢

黑布掀起,罩在玻璃鐘底下的,是科學家製造出「史前肉丸」。

培植肉公司執行長佩普說,「這是玩真的不是愚人節玩笑。」

近日一家澳洲人造肉公司,利用長毛象的DNA,成功製成「長毛象肉丸」。

培植肉公司技術長萊爾說,「我們把基因植入綿羊的細胞中,然後讓基因大量表現。」

來自4千年前的蛋白質! 澳洲科學家培育長毛象肉丸「怕怕的不敢吃」

先把長毛象遺骸中取得的DNA序列放入綿羊的幹細胞中,再從長毛象的最近親戚非洲大象提取欠缺的遺傳密碼,科學家成功讓史前生物長毛象成了餐盤上佳餚。

培植肉公司執行長佩普說,「在(烹煮肉丸)場的人說氣味很像之前做過的另一種成品,也就是鱷魚。」

先小火慢烤,最後再以噴槍烤至焦香,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只是香歸香,科學家自己可不敢吃。

來自4千年前的蛋白質! 澳洲科學家培育長毛象肉丸「怕怕的不敢吃」

培植肉公司執行長佩普說,「我們不會吃這長毛象肉丸,但不代表這不能吃,只是這是來自4千年前的蛋白質,我們很久很久沒接觸過。」

古老的史前肉丸,科學家也擔心吃下肚,免疫系統不知會有甚麼反應。

其實公司的目標是用人造肉替代屠宰動物肉,因為人造肉的環境成本比養殖動物還要少,有助於減緩氣候變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請鬼拿藥單? 澤倫斯基:準備好邀請習近平訪問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