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幼兒普遍體能下降 信誼基金會籲父母多陪伴、鼓勵運動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鈺淳、蔡承佑台北報導

近3年受疫情衝擊,各種防疫措施嚴重影響幼兒活動力。「信誼基金會」針對父母和幼兒園老師,調查2~6歲的幼兒在疫情期間身體動作發展的狀況,結果發現,幼兒普遍出現身體動作能力表現衰退、體能也下降,就連孩子的認知與情緒發展都受影響,呼籲父母應該多多陪伴、鼓勵孩子運動。

更多新聞: 台灣飯店好貴!老外無奈怨「週末價格翻倍」 引網共鳴:假日都不想出門

小朋友開心跟著老師的動作蹦蹦跳跳,一下學兔子一下學猴子,這是幼兒團隊針對幼兒設計。最新調查還發現,疫情讓孩子活動受限,大大影響活動力。

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教授王宗騰說,「基本動作技能對於小朋友,未來的一個運動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如果爸爸媽媽,如果在小朋友小的時候,可以讓他們有多一點練習的機會,那能夠多多鼓勵他們,那能夠給予他們一些指導的話,對小朋友未來動作發展會更順暢。」

疫情影響幼兒普遍體能下降 信誼基金會籲父母多陪伴、鼓勵運動

這3年來,長時間戴口罩、居家時間變多,幼兒不僅動作能力下降,身心發展也受影響,「信誼基金會」分別針對家長和幼兒園教師進行2~6歲幼兒身體動作能力調查,回收超過8千份的問卷,結果發現,運動能促進孩子體能、認知和情緒發展,父母越積極參與、鼓勵,孩子的身體動作能力表現越好。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說,「幼師會發現就是在,疫情之前跟疫情之後的孩子,確實體力變差了,還有一些動作能力的發展上,有稍微落後的情況,但是我們也希望能夠,呼籲父母不要過於憂心,因為身體動作能力,會隨孩子年齡發展逐步的發展出來。」

疫情影響幼兒普遍體能下降 信誼基金會籲父母多陪伴、鼓勵運動

基金會也依孩子年齡彙編成「2~6歲身體動作能力調查分齡對照表」供父母參考,同時也呼籲家長順應各年齡的發展特質,運用不同遊戲策略,幫助孩子動出好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雞蛋黑市喊價至1斤120元! 農委會:調度進口蛋助市場回到常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