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合理化」自身惡行引眾怒 中國網友也看不慣:始終覺得自己沒錯
大馬網友路易思,近日坦承平常針對中國人的原因,是跟他們「合理化」自身惡行有關,讓他實在忍無可忍,才不斷拍片譴責。(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近年來出現越來越多反共頻道,內容多數都在批評中國共產黨的所作所為,然而也有不少創作者,在拍攝反共話題的同時,也點出中國小粉紅的惡行。馬來西亞YouTuber路易思,近日坦承他時常針對中國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會將自身惡劣的行為合理化,甚至還會一邊譴責其他國家的人,另一邊卻又包庇自己同胞們,令他實在看不下去,才會不斷地拍片抨擊。

更多新聞: 學測申請中國大學須「擁護國家統一」 台高中生嗆:排名世界百大也拒絕


大馬男曝中國人「合理化」自身惡行!同胞都看不慣:始終覺得自己沒錯
路易思說中國人會批評其他國家的人做錯事情,但反而會替同胞講話,合理化自己人的行為。(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馬來西亞YouTuber路易思,近日透露雖然頻道影片拍的是反共題材,但在批評中國共產黨的同時,也會責罵中國人,原因是他發現許多中國人,會將自身惡劣行為合理化。路易思表示先前日本「壽司郎屁孩」事件,全部的日本人都對這件事感到羞恥,但如果發生在中國,卻會有人跳出合理化該行為。過去中國人曾被譴責在香港隨地吐痰、大小便,有小粉紅留言「小孩子憋不住」、「找不到廁所」等理由,路易思得知後則冷嗆:「為什麼其他國家的小孩能忍受大小便?為什麼其他國家的人能在香港找到廁所?」

大馬男曝中國人「合理化」自身惡行!同胞都看不慣:始終覺得自己沒錯
路易思說如今全球國家,對於台灣的地位都是表態模糊,唯一堅持是中國的只有共產黨們。(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路易思接著說起,無論是ChatGPT、還是全球各個政府,對於台灣是否屬於中國,很多是保持模糊的態度,原因是這些國家還必須要賺人民幣,然而唯一堅持台灣是中國的,只有共產黨本身,不過即便是中國最高領導人想入境台灣,或在台灣實施《國安法》,都是辦不到的事情,路易思笑說即便中共喊得再大聲,也無法實際的掌管台灣。

影片播出後,引起許多台灣、中國網友們的共鳴,紛紛留言「我雖然是中國人,但支持你的說法,一個民族不是不知錯,而始終覺得自己没有錯,那才是最恐怖的」、「簡單來說一個會認錯,一個不會認錯,反而會說別人也是一樣會這樣做,你們看,那個比較會受到原諒跟尊重?」、「不好意思,我就是中國人,我並没有感受到被針對,還覺得你說得很對」。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長輩愛看抖音變小粉紅?狂讚中國優點 他嘆:被大外宣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