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機觀察野生老鷹 鷹粉搶看小老鷹破殼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自然資源部,10年前起架設觀察野生老鷹的攝影機,年年到了孵化旺季,就會吸引許多「鷹粉」上線觀看,本季第一隻小小老鷹在3月26日成功破殼,可愛的模樣吸引超過來自180個國家的民眾觀賞。

更多新聞: 節慶湧信徒!印度神廟不堪負重崩塌 信眾狂墜12公尺深坑至少36死

夜晚監視器捕捉溫馨瞬間,這隻強壯的老鷹迎來新生命,孵出1隻毛茸茸的小小鷹,也是本次孵化旺季的第一隻。

攝影機觀察野生老鷹 鷹粉搶看小老鷹破殼

野生動物計畫人員諾曼說,「老鷹攝影機拍到的這隻雌性老鷹,今年產下2顆蛋但很不幸地,沒多久後母鷹可能滑倒戳破其中一顆。」

美國明尼蘇達州自然資源部門,2013年開始架設專門觀察老鷹的攝影機,陸續拍下許多珍貴畫面;別看這隻小小鷹,鳥嘴黑黑,灰色的毛髮亂翹,長大後可是變成一頭雪白毛髮,擁有銳利大眼和黃色鉤子般的喙,這類型的老鷹,又稱為「白頭海鵰」。

野生動物計畫人員諾曼說,「白頭鷹有手足間的競爭,若食物匱乏時牠們會互相攻擊,情況可演變得很殘暴。」

只有一隻出生,反而增加老鷹生存的機會。白頭鷹是北美洲的大型猛禽,正是美國的國鳥,展翅寬度180~240公分,比許多人的身高還長,活動範圍在開放水域,主食是魚,20世紀時,曾在美國本土區域性銷聲匿跡,現在數量在當地已相當多。

攝影機觀察野生老鷹 鷹粉搶看小老鷹破殼

野生動物計畫人員諾曼說,「他們已經適應這種天氣了,生活得非常好。」

白頭鷹韌性驚人,冬季大雪沒有影響生存數量,目前被分類為無危物種,粉絲期待這隻小老鷹,一暝大一吋,在大家的祝福下,健康長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芳正4/1赴中國與秦剛會談 3年多來日外相首度訪中